專業精神最重要的一點,是"Do Something"和"Do More"。
"Do Something"是主動出擊,上天下地去解決問題。
有一次,我們雇用的研究公司沒把採訪報告送來,老闆問我東西在哪,
我無辜的說:"我催了啊,他們還沒做好我能怎麼辦?又不是我的錯。
這家公司好爛,下次不要跟他們合作了!"
老闆說:"Shut up! Do something!"
我嚇了一跳,但完全醒過來!
遇到問題,不要只坐在那邊怨天尤人!
在公司做事,標準不要只有"又不是我的錯"那麼低!
想辦法趁為時未晚前做一些事,不管是任何事,來改變現況。
報告沒來,催了沒用,開車到他們公司,給他們壓力。
去公司找不到人,就坐在那等。對方沒來上班,就到他家去。
這些做事的方法誰不知道,只是我們有沒有心去做而已。
大部分的人也都有心,只是你能夠出力到什麼"程度"!"
態度"和"程度",決定了職場的勝負。

如果需要老闆一個命令一個動作,老闆叫快遞來做就好了,花錢請我幹麻?
花錢請我,就是期望我能自我督促,去做,去改善,不要等,不要埋怨。
世界不公平,人生不公平,又怎樣?
別人不專業,但你不要被他們拖下水!
贏家總是在關鍵時刻渾身解數,輸家則是在事過境遷後檢討責任歸屬


*************************************************************

這篇出自於王文華的史丹佛的銀色子彈這本書
我一直很欣賞王文華(只要不看到他的臉)
他去史丹佛唸了MBA,發現了很多以前從沒想過的問題
得到的遠比那一張文憑來的重要
之前他也跟趙少康合作
在趙少康的"飛碟早餐"裡(好想念這個節目喔)
暢談他在史丹佛的兩年所學到的東西
因為實在太有趣
所以他們就出了有聲書"不敗地球人必修的12堂課"(是12堂嗎?我忘了)

以上都是廢話
為什麼我今天要寫這篇?

我發現我身邊越來越多人
不管是朋友,同事,還是各方面碰到的人
越來越多人只會怨天尤人
覺得為什麼上天對他不公平,好康都輪不到他

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
你也有令別人羨慕的地方
只是自己都當作理所當然
你如果想要跟別人一樣,有你所沒有的優點
就自己努力啊
stop whining

羨慕我英文程度的人,大約分成兩族群,A和B
A族群的人只會羨慕我英文好
因為英文好而有很多機會
然後就怨嘆自己英文差
就說機會都被我們這些人搶走
B族群羨慕我英文好
不厭其煩來問我英文要怎麼唸
ipod裡聽的是CNN BBC
上的網站不外乎是英語學習網站
走到哪裡手上的單字本跟到哪
此時,A族群就把B族群當成怪胎看
笑他們一天到晚在唸書
笑他們崇洋媚外
笑他們不切實際
然後,B族群成功了
A族群仍在唉聲歎氣

see?這種事情我一天到晚看到

Shut Up! Do Somthing!

覺得自己不漂亮,就打扮啊
覺得自己太胖,就減肥啊
沒錢打扮買化妝品,就工作啊
沒錢買機票去小島度假,就努力找打工啊
想要出國唸書,就努力唸書考試啊
想要得到更多資訊,就上google啊
想要學好英文,就練習啊

不要一天到晚只沉浸在自己編織的美夢裡而不努力
大家看了只能搖頭
因為反正勸你你也聽不進去
我們何苦找罵挨?
何苦讓你對我們擺臉色?

我有個朋友,我非常佩服他
他非常喜歡歐洲,於是他計畫了到歐洲自助一個月的旅程
一個月,知道那要花多少錢嗎?
除了他平常的打工之外,離理想的數目還差了一大段距離
所以他跟他的親戚借錢,並保證一定盡快還清
他完成了他的夢想,到歐洲逍遙了一個月
就算要還錢,那又如何?
他的人生就是這樣子過的
如果當初他一想到要還錢而打退堂鼓
也許到現在他都還沒踏上歐洲

不要一直說些羨慕的話
我出國唸書也要貸款
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
回國也要沒日沒夜工作還錢
但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我的人生是為了出國唸書而造就的
所有的成就和努力都是為了這一步做準備
我絕對不會讓沒錢成為我的絆腳石
就算負債累累,要拼命還錢
又怎樣?

不要說自己英文考的差
要想想自己有沒有真正努力過
我也不是一生下來英文就這麼好
我也是一步一步苦讀上來

沒有努力過的人
沒有資格抱怨



btw, before you ask me any stupid questions,
PLEASE GOOGLE IT FIRST!!!!


ps: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