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一心想要當國小生
那時候我就讀弘大森林托兒所
當時位於汐止忠二街白馬山莊內
不過自從園長夫妻離異之後托兒所也倒了
在大班的有一天,未來的小學生要先去註冊,參觀校園
當時我要唸的是台北市立光復國民小學
我被分到了一年十一班
第二天,大家很開心的share各個國小的情報
我還記得,大家都很驕傲的說出自己的國小的名字和班級
每個人都笑哈哈的,都沒有那種要畢業的傷感
上學第一天領了制服,那時候的我不僅僅矮
還坐班上第一排第一個
制服穿上身,好像小朋友偷穿姊姊的制服一樣
不過我捨不得脫
穿著縫著名牌的白色襯衫(那時候覺得名牌超酷的)和吊帶百褶裙
戴著小學生升旗要帶的帽子
站在鏡子前不肯離開
我媽罵我三八

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一心想要當國中生
當時我已經從台北市立光復國民小學轉學到台北市立胡適國民小學了
話說胡適國小裡很多學生家長都是中研院的高材生
不會甘心讓孩子就讀學區內的台北市立誠正國民中學
since他是台北市境內倒數第二名的爛國中
雖然我媽沒當上中研院的高材生,不過她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既然我的學區已經從台北市立仁愛國民中學的黃金地段
轉到台北市立誠正國民中學的那種偏遠地帶了,也不太可能再轉回去
(我媽當時一定沒想到胡適國小那種明星學校上來竟然要唸誠正國中)
所以她決定帶我去考私立衛理女子中學
在畢業之前,已經遷好學區的那些同學們
拿到了自己的入學通知單
仁愛國中,民生國中,懷生國中,介壽國中,明湖國中...
哇,大家都睜大眼睛羨慕的看著他們
都是明星學校耶!
當時我不甘心的想:"哼,等我上了衛理女中,看你們得意個什麼勁!"
考完衛理之後,不曉得我突發奇想的老媽又出了什麼點子
不抽衛理,帶著我去抽延平
唉唷拜託,這種高官才抽的上的學校我怎麼可能進的去啊?
好吧,我只好乖乖的唸離我家走路要20分鐘的誠正國中

我國三的時候,一心想要當高中生
我覺得高中生好酷喔!跟國中很不一樣耶
高中男生簡直每一個都是夢中情人
唉呀,少女情懷總是詩
當我國中的時候,超級嚮往高中的生活
國三的時候,大家都開始想到未來升學之路了
推甄嗎?好吧,大家都在推甄耶,我也來填一所
我填了,台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
考試的那天到來,我穿著小朋友般的衣服去應考
其實是貪圖涼快,5月的台灣已經開始熱了
到了永春,全台北市各地的國三生都來了
我覺得我真是井底之蛙
大家看起來都跟大人一樣,只有我們誠正國中派出去的四人看起來像小朋友
好吧,不管
考完之後有點失望,想要和同學們一起報名徐薇的衝刺班
就在報名之際,永春放榜
1/4的錄取率我竟然也高分考上?
哇塞當場不得了了,神氣的尾椎骨都翹起來了
每天走路都有風!
現在想想以前還真蠢,不過就是個永春

我高三的時候,一心想要當大學生
我覺得大學生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一群
(現在事實證明,也不見得嘛...)
高中填鴨式教育讓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下降成為0
而且每天都要跟討厭的數學奮戰
就算數學老師長的再像周董,也不會改變我討厭數學的事實
早早認清自己的能耐,孤柱一擲在推甄
推甄,又是推甄
升高三的暑假我就開始準備製作自傳
也跑東跑西考了一堆現在看起來很廢的檢定考
大家都笑我,這麼早準備是不是傻子
但事實證明,我全對了
我的自傳精美優良,比起那些兩個禮拜趕出來的劣質品有內容多了
而我走在路上的自言自語練習,也讓我在面試中拿到最高分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以第二名考上私立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到現在曾泰元還記得我面試的情形)
阿鄧羨慕的對我說:"哇貝貝,我已經看到你未來有一個好工作了!"
當時很開心,因為有半年的暑假可以放
還可以去Boston假裝留學生
但是第二名的成績卻氣壞了我老媽
只因第一名可以全額免費唸第一個學期
之後的成績只要到達80分,就可以一路免費唸下去
那第二名有什麼獎品呢?
讓我這個當事者來告訴你們吧
none。
就是這樣

本小姐Annabelle Jing-I Huang現在就讀於私立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從大一開始,我一心想當留學生
留美留英留法留什麼i don't know yet研究生
大學不過是跳板
於是乎,我從大一就年年參加不同機構辦的教育展
想法年年都在變
從一剛開始的MBA,轉變到Journalism,到英美文學,再到TESOL
最後終於定案
Chinese Language Pedagogy
大家又開始笑我:
"哈哈哈,到美國學華語幹什麼啊?"
我只能告訴那些沒眼睛的人
hello?!
去查個字典吧!pedagogy是什麼意思?
同義字就是methodology,說白話一點就是teaching method
我是去學教學的方法,可不是去學中文, ok?
況且現在華語市場說多大有多大
大到去說華語的新加坡教中文也有一大筆可以撈
美國的市場更不用說
今年美國國防部更把中文列為國防重點語言之一
不只是大學,連中小學的學生也都在學習中文
曾泰元先生告訴我
這塊大餅不分太可惜
未來的10年都不可能會飽和
所以搶攻這塊市場是正確的選擇
有點離題
總之,看到像Mandy啊或是Jeannette和Jocelyn姐妹花在國外的照片
讓我更想要當個留美研究生
我不是愛美國,我只是跟他很合
況且去了那麼多次,也有點習慣了

寫了這麼多,我還是不滿意現況
以前的我為了要圓夢做了不少努力
現在的我為了要圓夢必須更認真10倍來讓美夢成真
我知道到了國外,只會更累,空閒時間只會更少
說不定因為壓力太大,只會變的更胖
但是,為了以後的順遂生活
這幾年,牙一咬就過去了

我在想,當我當上研究生之後
大概也會遵循以前的模式
一心想要當上大學講師
當上大學講師之後,可能也會一心想要當個副教授之類的
當上副教授之後(我想大概不會那麼高)
我看不唸個PhD大概不可能當上教授
所以我的計畫目前只到大學講師
因為我不想要花我人生之中的前30年光唸書
一個MA Degree對未來會身處國外的我大概就可以行騙天下了,喔不對,是行遍天下
所以,當我達到我所有的夢想之後
我一心會想要幹麻呢?
大概是當媽媽吧,我也不太確定

唉唷真好奇
我以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