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節,很特別
這句話也許很老套,可是今年聖誕節真的是很特別

首先,奶奶過生日,全家都回去了,只留我在台北
再來,這次合唱團的好朋友們要一起在24號晚上圍爐吃火鍋party
是個要dress-up的貴婦趴
然後25號中午要跟我們這一群去吃在學校附近開了很久網路評價很好卻一直都沒去過的巧克奇思

最特別的是,12/23星期五,這一天的馬健君作文課

這一天老師帶了一大疊卡片到班上,先說了儉樸生活的事情後,我們開始抽籤
老師說,這是她給我們的聖誕禮物,希望我們收到之後心可以很溫暖
如果我們有感受到溫暖,這就是給她最好的聖誕禮物
每個人要寫卡片寫給你抽到的那個人
卡片都是從美國的second-hand商店買來的
雖然不是最新的,但是每一張都很漂亮很精緻
有些卡片甚至有10年以上的歷史呢!
我抽到了小紅的學姊(不過我寫完才發現)
老師還叫我唸出來,真是害羞,哈哈
淑惠寫給我,給我一個很實用的祝福
就是跟Clive雖然隔很遠但會永遠甜甜蜜蜜
林淑惠妳嘴真甜啊...
Miranda寫給曉薇,寫的超感動
曉薇後來還看著卡片抱著老師掉下眼淚了
害我在旁邊也差點就哭了

我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收過聖誕卡片了
現代人真的連寄個email都很懶,還卡片呢!
這次收到了Eileen的卡片超感動的!
還有這個遊戲,真的讓每個人的心都暖暖的
外面很冷,冷風呼呼吹
可是12/23中午12點的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B棟6樓樓梯旁的那間教室(其實是忘記教室號碼)
卻是暖的連巧克力都可以融化了
甜甜的暖暖的開心的氣氛瀰漫整個教室
每個人都帶著微笑,手裡拿著卡片,心裡充滿著快樂
最後,大家奮力大叫
"MERRY CHRISTMAS!!"
聲音大到走廊上的人都往教室裡看來
老師說的對,我們心裡的感情已經因為"不好意思"這四個字壓抑很久了
開心就大叫大笑,感動就大哭,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stop being a baby
這就是人生,c'est ma vie

老師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人,而且她不放棄自己的信念,不斷的鼓勵同學也成為一個很美好的人
如果有人嗤之以鼻,那他真是太不受教了
現在很少碰到這麼用心不只要當teacher而是要當coach的老師了
我相信她說的每一句話都會對我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她的每一個字都是值得珍惜的
今天她在唸金髮尤物裡的那段話時,整個很有感覺
她來唸,比Elle Woods唸出來的感覺還要有力,還要誠懇
是那種,聽了臉上會不自主的微笑起來的那種認同
老師很喜歡我,她說我很可愛,我覺得我們大家都很可愛,曉薇,Miranda,Vicky...
老師,我也很喜歡妳,你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很好的教練
很高興可以被妳教到,it's my honor
如果Clive來了我一定要帶他來見見妳,讓Clive知道我有個這麼好,講話充滿著智慧的老師
Grace 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