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科隆,沒什麼

只有個世界第二大教堂

同時也是德國最大,而且世界第一高的哥德式教堂

蓋了600多年,才在18世紀蓋完

除此之外,科隆真的沒什麼

 

DSCF5955.jpg

選一張因為用廣角鏡頭,所以我的腿被拉的很長的放上來 :p

 

在到科隆之前,我就有聽說過科隆沒什麼,除了那個大教堂以外

為什麼呢?

當我還在某動物旅行社工作時,有一次公司幫我們安排一個資深領隊上課

領隊說,有某位滿有名的女人(王家兒子某前妻),專門愛參加敝公司出的團,但又專門愛客訴

有一天,那領隊帶團去德國,剛好碰到這名女人參加

這名女人說服大家不要去坐萊因河遊船,說大家趕快早點去科隆,那邊可以逛街

領隊說到這時候,不禁嗤之以鼻說:"切!科隆哪裡好逛?不就只有那個教堂?"

自此,奠定了我心中"科隆沒什麼,只有個大教堂"的印象

到了那邊之後,發現科隆除了教堂之外,還真的沒什麼

但這教堂實在非常雄偉壯觀,真的世界第二當之無愧!!

 

我們到的當天是12月25日聖誕節

這座舉世聞名的大教堂正在舉辦耶誕彌撒(其實我不是很懂,但應該是這個我猜?!)

幾個好像重要人物的人走出來跟大家握手,我猜是樞機主教或主教之類的人物

DSCF5984.jpg

 

一走進教堂內部,便聞到他們在禱告時所焚的香

是一種很神妙的味道,既不是中國人拜拜時所燒的香,也不像印度人燒的那種incense stick

他們放在一個小爐裡面,用鐵鍊吊著,然後甩來甩去,讓煙散在四周

整個教堂內部都充滿了這種神妙的味道,煙瀰漫了整個大堂

等到眼睛適應昏暗的燈光,並且適應灰濛濛的煙之後,看到了教堂內部的細節

這是我在歐洲造訪的第一個世界著名的教堂

我萬分的驚訝!! 這教堂內部怎麼跟紐約的St. Patrick's Cathedral幾乎一模一樣?

後來證實我根本就是大驚小怪,我這井底之蛙不知道其實歐洲的教堂根本都長得這個樣子.....

DSCF6056.jpg

對,就是都長這個樣子....

 

P1060435.JPG

整個教堂內,我最愛的莫過於這種講聖經故事的stained glass,外面的光一照進來,十分美麗

 

P1060436.JPG

耶穌將死雕像下面,可以點蠟燭許願,不過一個要價兩歐,本小姐就乖乖掏了2歐出來許了個願...

這是我在歐洲這些日子以來,唯一在教堂花過的錢

 

教堂裡實在太大,我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看完之後,繞到教堂後面的火車站

不過在火車站前,大家玩開了

德國的冬天真的十分寒冷

大家包得緊緊的跟粽子一樣,在火車站前面拍跳躍的照片

你們知道有多困難嗎?!

DSCF6079.jpg

我是真的被大衛巴了一下,降落之後立刻抱頭唉唉叫

 

之後我們前往科隆火車站裡面

不是要坐火車,而是我們聽說在某月台入口有一家賣德國香腸的十分好吃

於是我們半信半疑,照著我們"聽說"的資訊去找

走了好久.... 真的很久.... 轉來轉去,終於找到那傳說中的月台

那家德國香腸小舖十分不起眼,但是賣的德國香腸真的好好吃!!!

我想德國香腸在台灣也不是什麼稀奇的食物,可是這家的真的好好吃喔!!

 

P1060444.JPG

香腸煎的脆脆的,配上這種小法式麵包

我知道這麵包看起來很不起眼,一剛開始我拿到的時候還對這麵包很不以為然

可是這麵包,賣相不太起眼,不過非常香,而且越嚼越香啊!

配上脆脆的香腸,真是溫暖了很多旅人的心

最令人溫暖的是這一份好像才2.5歐!!!

真是十分划算! 我的午餐就這樣解決瞭!

 

你們知道嗎?

這一集的科隆......

就到這邊結束了耶!!

因為科隆除了教堂和火車站的香腸之外

真的就沒什麼了(況且又是聖誕節,什麼鬼都沒開)

雖然嘴裡一直說著沒什麼沒什麼

但回頭看看,也寫了挺多了耶!

 

 

下一集我們來到萊茵河

萊茵河畔實在太美,導致我相機快門停不了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大概拍了1000張一模一樣的照片....

想看萊茵河冬天的美景

我們下集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