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姆斯特丹(AMS,對不起,背city code是我以前的職業病)

我16歲時來過一次,但僅止在史基浦機場晃晃

看到了好多木鞋,和開的很快的機場車

that's it

這是我這趟旅程之前,對阿姆斯特丹的印像

 

從布魯塞爾出發,到了阿姆斯特丹的時候也不算早了

因為歐洲的冬天,下午四點天就要黑

我們趕緊趕到運河的碼頭去搭遊船

遊船是那種玻璃頂的,沿路可以看到城市的風光

 

一上船,我感到十分興奮

但10分鐘過後,我整個人開始冷卻了下來

不只是心情沒剛才雀躍,連體溫都降低了...

遊船很低,很扁,所以下半部都泡在水裡

我們也是,下半身跟水平面差不多高度,腳趾有種在我單薄的puma裡凍僵的感覺

不過景色實在太美,邊抖,還是邊要張大我豆ㄦ般的眼睛

把市區美景都映在腦海裡

 

DSC04119.JPG

對,用我豆ㄦ般大的雙眼

 

阿姆斯特丹運河沿線真的很美,大部分的景點都沿著運河

所以坐一趟,大概就跟遊泰晤士河一樣,大點都看到了,雖然我完全忘記這些點事什麼來著...

不過,運河邊上的船屋我倒是忘不了

 

DSCF5881.jpg

 

上面這張照片,河上左邊發出亮光的矮小白色房子就是船屋

這個船屋是蓋在運河上的,我記得船經過這個船屋時,我發出了驚嘆

透過玻璃落地窗,我可以看到一個dining room

桌上放著麵包,和兩杯紅酒

dining room的一道牆面,整面是書櫃,擺放了整面的書

再往裡面看,似乎可以看的到臥室,床上舖著紫羅蘭顏色的床單

我不曉得住在這裡的人會不會感覺到冷,但至少整個家看起來很舒適

這是我看到最喜歡的船屋,也有船屋是真的一艘船,大家通通睡裡面的

 

DSCF5894.jpg

 

這座橋叫做 Magere Brug,在荷蘭文裡是"瘦橋"的意思(我也不懂,也許以前很窄)

比較大的船經過的時候,瘦橋會左右向上打開讓船通過

但這座橋有名的不是因為他會打開,而是因為

據說情人經過這座橋下時親吻對方,就能 live happily ever ever after

好笑的是,當我們的船經過橋底下時

在場竟沒有任何的男女接吻,有的是男女尷尬的互相對望

也許他們對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存疑

又或者是身邊的那個只是呼麻的同伴,並沒有想要跟他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經過橋下的時候,我心想

"既然這座橋有這麼神奇的魔力,讓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那我許個想要男友的願望,應該也會實現吧!"

當時正值情傷,心裡一直很掙扎將來是不是要把林才追回來(當時不知他早就跟其他女人逍遙去這回事)

當船行經橋下,你們絕對不會相信,我內心的OS有多複雜,跑的有多快:

"快... 快來許願!"

"恩.... 我想跟林才復合!"

"呃... 等等,跟他復合真的好嗎?況且他會願意嗎?"

"不然這樣啦,就許說,很快的我會有理想的戀情,這樣最保險,不然浪費這個許願的機會..."

我的頭腦就好像跑跑馬燈一樣,這些內心的OS一直跑一直跑

還好在橋還在頭上的時候,鎖定最後的決定:"我希望,很快會有理想的戀情"

雖然黃先生的出現,不算是"很快"

但我想,他應該還算"理想的戀情"

所以瘦橋,得分!

 

第二天我們前往風車村

其實這地方就是一個刻意做給觀光客看的小村子

買票,進場,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風車

還有一個木鞋工作室,有個木匠在示範如何做木鞋

其實滿有趣的,木屑滿天飛

那個工作室的旁邊,當然就是我們的重頭戲---紀念品店

裡面掛著成山的木鞋,我真的有感受到"琳瑯滿目"這四個字的真諦

 

P1060249.JPG

 

DSCF5784.jpg

木鞋太大帶不回家,寫個木鞋的明信片寄給自己和.... 當時是寄給林才(現在覺得浪費錢了哈:p)

 

晚餐後,我們這些不怕死的人去阿姆斯特丹最著名的Red Light District晃晃

我們一直被警告,這個地區亂像比較多,我們絕對不可落單,包包也要顧好

其他的女孩兒們可能因為害怕,都先回飯店休息瞭

我跟大衛比較不怕死,吃完飯便直奔紅燈區

一路上,我把包包反背,又緊緊的夾在腋下,背包包的那一側又緊緊的靠著大衛

真的很怕有個人突然從暗巷裡衝出來(畢竟那邊都是暗巷)把我包包給搶走

我大部分的東西都留在大行李裡,但畢竟這包包我很喜歡啊....

在Debenham買的,好歹也是個24.99鎊...

 

話說紅燈區真的不是蓋的耶!!

有好多成人秀,我想精彩度應該不輸泰國的一支獨秀

但票價不是太可親,所以我們也就在外面看看照片,就假裝沒事的晃過去了

這邊的紅燈區女郎可不是站在路邊對你揮手

她們是站在"櫥窗內",搔首弄姿,扭腰擺臀,對你招生意

很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是12/24平安夜

大部分的紅燈女郎都回家團圓去了,只剩下少數的燈還開著,還有女郎在賺辛苦的血汗錢

很佩服她們,就算氣溫這麼低,還是可以穿著螢光三點式bikini

頂著G奶,晃過來晃過去,晃得我頭都暈了

聽說這些女郎很有一套,消費方式是以15分鐘為一單位計算

她們會先說服你買15分鐘,然後在這15分鐘內,盡力"不滿足"你

所以你就會一次又一次的掏錢,買更多的15分鐘

雖然這些女郎很大方的對路過的男男女女拋媚眼,撫摸著自己青春(?)的肉體

不過,我們不能拿著相機直接對這些女郎照像

我記得有一次小布丁獨自一人勇闖紅燈區,拿著相機對著某個女郎照了張像

那位女郎氣的衝出她自己的櫥窗,追著小布丁,還把鞋子差點丟到小布丁頭上

小布丁嚇的邊躲鞋子邊跑

之後生氣的說:"是誰說荷蘭治安不錯的?"

我謹記著小布丁的親身經歷,所以一直到運河的橋上,才敢對著岸上的"交易區"拍照

 

DSCF5946.jpg

這樣看不太出來,但兩岸的巷子裡面真是燈紅酒綠,奶香四溢,波滔洶湧

 

P1060388.JPG

這樣把櫥窗的簾子拉起來,門口的紅燈打開(燈是紅的),就表示裡面有交易正在進行

 

我對阿姆斯特丹(AMS,對不起,職業病又犯了)的印象挺好的

荷蘭人不僅高,也很和善,至少在這次我去的5個國家內,算是最友善的民族

但是,還是有兩件憾事....

憾1. 沒去到海尼根博物館...下次一定要去! 畢竟就在運河旁,又不是什麼難去的地點

憾2. 沒吃到蛋糕... 你懂... 就是那種... magic cake!

 

結尾很老套,也是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再度造訪

下次也想去小孩堤防看看,聽說很美

還有啦,下次一定要挑花季去,冬天冷死了,什麼顏色都沒有...

 

 

下一集,我們到達香水的故鄉--科隆

在世界第三大教堂,我們碰上了主教在做耶誕彌撒

還有神祕的月台香腸,十分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