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忘了我還在寫遊記....

大家對不起,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寫

寫前年的遊記.....

-----------------------------------------------------

 

其實過了英吉利海峽上岸到了法國Calais之後

我們的手表就要調快一小時

雖然英國與法國是同一個時區,但歐洲大陸大多跟著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的時間

而且布魯塞爾似乎是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總部

所以被稱為,歐洲的首都

 

我們的車一上路到法國,馬不停蹄的直奔比利時布魯塞爾

傍晚時分終於抵達,吃個飯,時間也晚了

布魯塞爾的市政廳前面有個廣場,叫做Grand Place,就是大廣場

大文豪雨果說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照理來說真的沒什麼好看

但我們十分幸運,因為接近聖誕節,那天晚上的廣場正好有燈光秀上演

五彩繽紛,照的每棟建築物閃亮亮的,加上一顆超大聖誕樹,超有聖誕氣氛!

 

DSCF5646.jpg

 

看完燈光秀,布魯塞爾的重頭戲,一定要看的就是那位尿尿的小朋友

很可惜,那天的小朋友沒有穿上應景的衣服

就這樣在大概四五度的氣溫,光溜溜的,也不知道會不會冷

至於小朋友的故事,似乎是他尿了一泡尿,澆熄了原本會燒起來的一場大火(似乎是要炸掉市政廳的炸彈)

不過這個小朋友的位置位於一個街角,就小小的,在那邊,十分不起眼

要不是我看到一堆人在拍照,我差點沒看到,就這樣直直的走過去

那等於根本沒來過布魯塞爾了...

 

DSCF5536.jpg

坐了一整天的車,臉都腫了...

 

布魯塞爾除了有尿尿小童之外,還有一個十分出名的人物

布魯塞爾之子-- 丁丁 Tintin

丁丁歷險記 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我個人是沒看過,但我想有一點年紀的人應該有接觸過

故事似乎是,丁丁本人是個有冒險心和好奇心的小記者

跟著他的忠犬小白狗米路Milou(就是小白的意思)展開一連串好笑的冒險

整個布魯塞爾市區,都有丁丁的景點,我出發前還特地印了"丁丁地圖"想要去朝聖

可惜實在沒時間,但很幸運的在尋找尿尿小童的路上,發現了一幅丁丁的壁畫

 

DSCF5566.jpg

看得出來丁丁在哪裡嗎?他在下樓梯

 

出發旅行之前,我連絡了一個住在布魯塞爾當地的比利時朋友,Sandrine

她是我高中畢業那年暑假,獨自去Boston遊學的同班同學

我當時只覺得她的氣質脫俗,穿著打扮也跟我們這種毛毛躁躁的小子不一樣(事實上她比我小一歲)

我壓根沒想到是因為她家庭的緣故

後來加了她的facebook,我才發現她是貴族來的

她的相簿裡有非常多她參加舞會的照片

我在這邊所謂的舞會,不是我們畢業的時候學校辦的那種ball或是prom

而是你在歐洲古裝劇,或是童話故事的卡通裡

那種貴族和公主會參加的舞會

裡面的男生都穿燕尾服,或是傳統宮廷服飾

女生都要穿大禮服,裡面是蓬裙的那種

跳著很正式的舞

我一直到那時候才知道,這種場合現實生活中竟然還存在!

她告訴我,她滿18歲的那一年,被父母親正式介紹進入社交圈

(天啊真的有社交圈這種東西)

所以會參加各式各樣的舞會

 

那天Sandrine研究所的課下課之後,跟我約在Grand Place

當時我們已經要集合回飯店了

於是她開著車,一路跟著我們的車回到飯店

跟我在房間裡小聊了一下,就再駕車離開

我希望不久的將來,還能再回到比利時來玩玩

(畢竟布魯日啊和其他的地方都沒玩到)

然後再來布魯塞爾跟她碰面

 

P1060198.JPG

我不知道在講什麼東西,Sandrine在旁邊大笑,笑得很開心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們要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

但在離開之前,布魯塞爾還有一個地方是我們一定要看的

原子塔

這個原子球造型的建築是為了1958年在布魯塞爾所舉辦的萬國博覽會(也就是世博啦)所蓋的

每個球體裡面都是個展覽館,而連接著球體的金屬條裡面都是電梯,很酷炫

想不到1958年的比利時人這麼新潮,這棟建築物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也沒有退流行的感覺

不過,當我們的巴士一轉進原子塔的停車場,整座建築映在我眼簾時

我不禁有股,這是什麼外星來的怪東西,的fu

不好意思... 我個人是比較古板了一點....

現在看著這原子塔,想說,這些展館這麼小

以現在上海世博的人潮以及參觀民眾的暴行,這整座塔應該在開展三天內會垮掉吧

 

DSCF5689.jpg

哈哈大家真是俏皮

 

 

再下一篇要告訴你

我偷偷的在阿姆斯特丹的橋下許了一個心願

然後,還感受到偷拍紅燈女郎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