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很愛算命

因為覺得那時的人生不是很順

很喜歡花錢去找未來的方向

 

至於準不準....

有時準,有時不準

 

例如:

當時老師說我會跟Clive牽扯六年

雖然我們後兩年已經沒什麼連絡

但去年我去都柏林時有跟他見面

算一算,前後也差不多六年

 

不過,當時老師也說

Clive不會來台灣,阿三也不會來台灣

結果呢,一次來兩個

前後接的剛剛好

 

所以對於算命這種東西

我一直半信半疑

之前糗蒂說的那個有終身售後服務的陳x山老師

也因為太過昂貴而讓我完全打消這個念頭

 

最近這幾年,隨著年齡增長,經歷的事情也變多

尤其是去了英國之後

我比較懂得如何掌控自己的人生

讓自己的情緒處於比較正面的狀態

也讓我感到人生快樂了很多

過著每一天都好像恩典

再也沒有以前那種消極的想法

或是三秒掉淚的情節出現

 

今天因為好玩,跟Amanda和Bloody一起去東區一家據說很準的塔羅牌算一算

講到工作令我喜孜孜

但是講到感情,老師竟然說黃阿西 is not the right one

說我心裡有點嫌棄他,覺得他不是我100分的人選

而且過了一陣子感情會比較冷淡

並且會出現騎驢找馬的心態

 

我一聽,真的是傻眼

我承認有時候我真的有點嫌棄他

不過那是因為情侶間吵吵架

我嫌他太白目,沒察覺到我已經開始不爽

況且這10個月間,我們還真沒有吵得不可開交過

最多是我擺個臭臉

我們就都已經原諒對方了

相處的時間已經很少,還要花時間吵架,簡直是浪費生命

 

但若真要說我嫌棄他,我覺得

不是沒道理

但是有幾點,我要幫我自己辯護一下(此時老師一定會說我在替我自己找藉口哈)

 

如果我真的有一絲絲嫌棄他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用閒氣這麼強烈的字眼,只能說以我們的標準來看,他不夠好)

那我一定是不夠European

我還是受儒家文化的教育影響很深,尤其是宋朝那種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的觀念

 

黃阿西沒有大學學歷

但是他卻花了跟唸大學一樣的時間,去唸一所電腦專門學校

我問他,為什麼要花四年

他告訴我,因為那是一間很好的學校

我想一想,也是

除了台灣人,人人都念大學以外

你說哪個國家大學生的比率像我們一樣這麼高?

就算是日本,學歷一樣重要的社會

也是很多很難考進去的專門學校

 

但我不否認

我第一次聽到他沒有大學學歷

忽然有種,"我如果未來跟了這個人,會幸福嗎?" 的感覺

不過,我最近又仔細想了一想

幸不幸福,是看你怎麼定義幸福

 

假設,我將來嫁了一個三高

身高高,學歷高,薪水高

(這三項黃阿西沒有一項達到)

也許大家都說我嫁的好

可是,什麼叫做嫁得好?

 

有一天我在跟我媽聊天

聊到我一個朋友最近找了一個比她小的男友

朋友的媽媽感覺不是很開心

說她男友還是學生,將來還要等他當完兵

還是希望她可以找一個有經濟基礎的男生交往

我媽也附和,她也希望我能找一個經濟能力不錯的人

 

於是我問她

"很會講話,業績很好,賺很多,但是都不在家,

跟賺沒那麼多,但是一天到晚在家,

也許都在打電動,也許一直惹你生氣,但至少不會出去拈花惹草,

你會選哪一個?"

我媽告訴我:"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嫁給你爸比,因為他不像那些很會講話逗女生笑的人一樣"

所以我想我媽是肯定我這番言論

 

我覺得黃阿西不是能力不好

是因為歐洲工作實在太難找

他口中所謂我們這些"people with shiny degrees"的人

畢業接近一年都找不到工作

他如果現在把工作辭了

真的鐵定是找不到了

我有告訴他,有好機會一定要跳

cuz you can do much better than that

他說他知道

只是我覺得他現在的工作,雖然薪水沒有很高

但也沒什麼不好

起碼假期多,薪水也穩定

況且歐洲人老了都是國家養他們

就算國家破產也是會照養不誤

歐洲人沒有儲蓄的習慣,我真的覺得也沒有差到哪裡去耶

就是退休之後能不能環遊世界的差別而已

這是整個政府政策,以及社會文化趨勢問題

台灣沒有政府照顧退休後的生活的制度

大家當然要拼了老命去賺錢存錢,等到七老八十才有老本可以吃

 

重點是!!!

我比較會賺錢,不好嗎?

這樣我不是比較有機會在家裡當老大?

哈哈哈哈

 

他不是100分的人選沒關係

我壓根不相信這世界上有100分的人選這回事

我當初以為林才100分

結果呢?

現在大家對他的評價應該是負的吧

我自己變成100分不就好了

我雖然這輩子沒辦法成就三高(因為身高太矮)

不過能有兩高也很不賴呀!

 

我想塔羅牌會算出我嫌棄他

應該是因為前兩天他惹我生氣

我嫌他白目吧

that's it

 

至於老師說,黃阿西目前心態也是過一天算一天

我剛開始聽了很介意

不過Amanda和Amelia都說的對

距離這麼遠,不過一天算一天,不然是想怎麼樣?

還沒打算要結婚的情侶們

應該也都是過一天算一天吧?

不然有什麼特別的要計畫嗎?

 

至於騎驢找馬......

目前為止,我並沒有這種心態出現

前一陣子我是真的有覺得有點淡掉

但隨著他要來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

我對他的感覺也開始漸漸回到當初那種強烈的心動

一起計畫出遊,一起計畫要吃遍美食

噢,連手牽手一起去倒垃圾我都好期待!

 

總之,我只相信我想相信的

(哈哈聽起來很任性,不過沒辦法,誰叫我耳朵硬)

說我工作運好,工作運就一定會好

說我感情運不佳,那怎麼可能呢?

哈哈哈哈哈

 

正在學塔羅的吉本也說,塔羅是暫時的

你現在沒那麼愛,不代表你這段時間過了之後不會愛

既然算了心煩,就不要算啊

 

我想了想,也對

所以我決定,以後感情如果沒碰到什麼重大挫折

我不會再去算感情了

就算將來要結婚,也不會去合八字,也不要去問他是不是The One

順著感覺走就好了

想那麼多幹嘛?

我到底是要嫁這個人

還是要嫁給塔羅牌?

 

講這麼多

其實我也沒有說要嫁他哈哈哈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今日結論:

1. 我信的就準,我不信的就不準,因為我任性而且耳朵又硬

2. 然後我會得到我想要的,因為我相信 "I want what I want when I want it!" (Garielle Solis, Desperate Housewives Season 1)

3. 我愛黃阿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