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還沒看過福爾摩斯這部片啦

聽很多人說很不賴,而且場景又在倫敦

加上兩大男主角我看了都會滿心歡喜

好想看呦

 

不過今日的主題並不是電影

而是安娜貝我,也成了福爾摩斯了!!

我破了一樁國際包裹失蹤案

詳細情形且待我娓娓道來....

 

 

話說,聖誕節那天

我到郵局寄了個包裹給我遠在倫敦的愛人黃阿西

因為EMS (Express Mail Service,國際快捷)在促銷,有85折的折扣

所以我就砸了重金,希望他從西班牙度假回家的第一天就可以看到他遲來的聖誕禮物乖乖的坐在家裡等他

郵局好心的阿姨告訴我,5天就到了,不過不含元旦放假日

我都算好好的了,最晚也會在他回倫敦的第二天就收到,也就是15

 

一直到昨天,都11號了,他告訴我他還是沒收到

我開始緊張了... 怎麼會這樣呢?

於是我問他,會不會是鄰居先幫他收了?

因為他們家的鄰居很熱心,都會幫忙收包裹

他說他問過了,鄰居沒收

我更緊張,鄰居沒有收

囉嗦的朋友維克多也回西班牙settle了,根本不可能收到然後藏起來

那包裹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

 

黃先生也緊張兮兮,從星期天晚上就開始嚷嚷著要打電話給郵局詢問

禮拜一他查到英國Royal Mail電話,打過去問

掛上電話之後,他氣沖沖的告訴我:

我總共講了9分鐘,前5分鐘竟然都在語音,我要跟人類講話! 不是機器!!”

而且,他不知道我的包裹編號,royal mail 的客服找不到

好險我冰雪聰明,都有把收據留著

我把收據找出來,給他一串13碼的編號

他說他不打電話了,氣死人,上網查查好了

 

他上了royal mail的網站,輸入編號

網站竟然告訴他編號錯誤!!!

他傻眼,想說怎麼可能

我在電腦另一邊,也心想,怎麼可能???

我自己也在royal mail的網站查了一下,果真顯示錯誤編號

於是,我決定從台灣這邊查起

我上了中華郵政總局的網站,輸入我的郵件編號

果然資訊跑出來!

原來包裹1231號就到了

經過中繼站Coventry的郵局,被送到了倫敦

然後連續投遞兩次都沒人在家,現在包裹在倫敦的某個郵局裡

中華郵政的網站上並沒有說在倫敦的哪個郵局

但好事是,我能確定包裹並沒有寄掉

 

突然,我想起一件事情

當各位從台灣寄你們的愛心給我的時候

我記得來送包裹的郵差叔叔都是開著一台廂型車來

廂型車的外面並不是寫Royal Mail

雖然都是紅色的車子,但是這台卻寫著Parcel... parcel什麼的

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我記得他的logo,但卻記不起名稱

我只記得這個郵差叔叔都會在早上大概9點的時候到

我都還在睡覺,只好穿著浴袍,揉著眼睛開門

他會笑笑的跟我說”Hello love!”

然後我就會不好意思,我們兩個就會大笑

那個叔叔人好好,而且笑起來好帥 J

他第一次跟我說”Hello love”的時候,我差點被他迷倒!!

 

我趕緊把思緒從帥郵差叔叔身上拉回來

現在的重點是,要把那個Parcel什麼的物流公司的名稱想起來

忽然,又有個想法打中我的腦袋!

之前合唱團的朋友們請哲浩合寄了一些東西給我

哲浩把他們通通放在一個堅固的小箱子裡面

因為那個小箱子十分好用,我就把他留下來,海運的時候也使用上了

但前兩天,因為東西都整理的差不多了

我就把那個小箱子拿去紙類回收,準備過兩天拿去給回收的婆婆了

那個小箱子上面應該會有那家物流公司的貼紙之類的

於是我衝到門口,放紙類回收的地方找

好險!! 那個小箱子還在!!

而且果然找到了那家物流公司的貼紙

原來他叫做Parcel Force

 

我立刻上parcel force的網站,把包裹號碼輸進去

果然!!! 包裹找到了!!!!

目前包裹正躺在倫敦Roman Road上面的一家郵局裡呢!!

是不是真的很精確??

 

請叫我福爾摩斯!!

如果辦案只需要網路,那我開一家偵探社好了

哈哈哈超好笑,現在看大概沒什麼

不過當場找到的時候,真的整個是很得意

並且自我感覺十分良好呢!!

 

後來我歸納的結果是

英國國內包裹都是由Royal Mail寄送

國外寄入境的則是由Parcel Force負責

 

黃先生昨天下班後,去了一趟郵局

拿到了包裹,拆了禮物

真是滿心歡喜的不得了

不僅寄了email給我,還傳了簡訊

一直說: “我真不敢相信我有多喜歡這些禮物! 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騙人... 明明email和簡訊都一堆內容....

 

所以,我到底寄了什麼呢?

也不過就是一個有我們兩個照片的相框

一盒王有記的烏龍茶茶包

一張台灣梅花鹿的聖誕卡片(創意市集買的,才25)

還有一堆從捷運站拿的免費地圖

就這樣,真是很深得他心耶!

 

Yo昨天聽完後,下了一個很精闢的結論:

 

重點不是我找到包裹了

重點其實是我還記得那個很帥的郵差叔叔

 

Do you a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