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
起床後,西西很賢慧的弄了早餐給我吃
然後叫我看看窗外,向右看
問我看到了什麼
我照著她的指示做
沒想到,竟然看到了高第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我只知道她之前說她家跟聖家堂住得很近
但我不知道,竟然近成這樣
真是太妙!住在世界有名的觀光景點旁邊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奎爾公園Parc Guell
在來巴賽之前,大家就一直告訴我
奎爾公園一定要去!
又好看!又免錢!超值得!
於是我把大家的話謹記在心
但是完全沒謹記在心的是,Joanna告誡過我
奎爾公園在山上,地鐵站出來之後,還要爬到半山腰喔!
我完全忘了這回事,所以就穿了夾腳拖
幸好聰明的西西
帶著我坐公車,公車直達奎爾公園後門
一點山都不用爬,而且進了公園之後,一路是下坡呢!
(雖然我們有沿原路折返,所以還是有爬到一點點)
我真是太幸運了!

奎爾公園果然不錯!
事實上,這公園本來是要蓋成住宅區的
但是總共60戶,卻只賣出2戶,就請高地把他改造成公園了
至於為什麼不叫高第公園,要叫奎爾公園呢?
原來在19世紀時,一個叫作奎爾的商人非常欣賞高第的才華
當大家都把高第當瘋子時,只有奎爾是他的伯樂
有另一個景點叫作奎爾宅邸Palau Guell
就是奎爾請高第幫他設計的豪宅
沒有金額上限喔!多爽!
當時奎爾的祕書曾說:"我即使塞滿奎爾的錢包,也會被高第花光"
有奎爾這種伯樂,高第這輩子也夠爽了!

奎爾公園真的很美
到處都是我愛的七彩馬賽克
還有奇形怪狀的柱子
大門口的那兩棟建築,看上去簡直是童話世界裡的糖果屋
還有正中央的馬賽克蜥蜴噴水池超可愛
害我好想跟那隻蜥蜴當好朋友!

正當我想上前去跟七彩蜥蜴先生和個影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有個頭髮綁在正上方(話說只有歐巴桑才這樣)的日本妹,快一步捷足先登
捷足先登搶了我的蜥蜴先生不說
竟然還整個人爬到蜥蜴先生的背上!!
現場的每一個人都大大的傻眼
不管是我們台灣人,還是阿西人,還是美國人,還是法國佬們
全部澇ㄟ還
我們以為... 日本人很有禮貌!
這日本妹自己騎了不夠,還要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
呼朋引伴,把另外兩位日本妹也請上座
可憐的蜥蜴先生啊... 是個藝術品呢
就這樣被日本妹們騎在跨下
是把他當成osim的騎馬機了嗎?
我立刻,當下,很慶幸自己不是日本人
我真的不想被別人歸類為他們那一國的
真的好丟臉

我彬彬有禮的等了好久
終於跟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七彩蜥蜴先生,照了相
喜孜孜的繼續往上走,走到了一個有好多圓柱的大廳
剛開始沒注意,只看到好多柱子
卻發現好多人躺在地上,或者是蹲在地上
不管或躺或蹲,他們的相機,都往著天花板照
我抬頭一看
WOW~~~~~
天花板竟然是七彩霓虹燈...噢不對,是七彩馬賽克呢!
好可愛的天花板!
那個大廳原本是設計給社區居民打太極拳用的(是聚會乘涼用的)
現在變成給觀光客在夏天乘涼用的

我們開心的照了幾張相,離開大廳往上走
卻在大廳的一角發現了一個詭異的老爺爺
這個老爺爺的眉毛和鬍子都是假的
黏上了好像從道具店買來的一眉道長眉毛和鬍子,只不過是白的
旁邊放了個箱子,上面用奇異筆寫著"日本武士道"之類的字眼
然後他忽然把手中的棍子丟了一根給一個年輕人
接著逼那個年輕人跟他決鬥!
我實在是驚奇不已
原來西班牙的假小日本有攻擊他人傾向
而且他人不決鬥,他還要逼他人決鬥!!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打的那年輕小夥子是跳來跳去,一臉又羞又驚,不知這老頭在搞什麼鬼
後來年輕人找了一個打手
自己就溜了!
我們也溜了,我可不想被假小日本武士砍到

奎爾公園有個制高點
上面用石頭蓋了一個類似瞭望台的東西,上面豎了個十字架
爬上去,可以看的到整個巴塞
於是我們就爬了上去
簡直把我嚇的皮皮挫!
原來,爬上去的樓梯有一邊是空的
也就是說,不小心跌下去
可能就一路滾到巴塞的海邊了
樓梯只有一邊有把手
這麼窄的樓梯,又有人要上又有人要下的
嚇的我整個幾乎是趴著爬上去了
腿好軟....
奇怪,我在101工作這麼多年
從來不知道我有懼高症
我小時候還可以徒手攀爬三層樓高的繩子塔呢!
怎麼現在這麼沒用?
不過上面的view真的非常好
不但可以看到海,還可以看的到聖家堂,還有當地人說的雞雞大樓
就是雞雞形狀的大樓,稍後會提到
我邊享受view,也邊不忘記偷拍一下站在我前面沒穿上衣的帥哥
還有底下四個在曬太陽,打赤膊的西班牛們
結果被一個小孩子發現,跟他媽媽告狀去了
所以我趕緊就閃了,哈哈哈哈
姊姊太肉慾,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奎爾公園的最後,是個大廣場
就在蜥蜴先生噴泉的正上方
這個廣場有名聞遐邇的彎彎曲曲馬賽克椅子
我和西西坐在那,想找個帥哥幫我們兩個合照
其實,合照只是藉口
目的是想要跟帥哥說話
我們坐在那邊看半天
恩...肚子太大
恩...有女伴了
恩...太老了
恩...年紀太輕了
恩...好醜
忽然看到一個,大叔型,還不錯的貨色,穿著品味還不賴
應該是個拉丁人,但特別有義大利人的fu
西西說:"欸欸那個怎麼樣?"
我看著他走過我們面前,我當機立斷,非常果決的開了口:
"Excuse me, 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for us?"
那個拉丁大叔人非常好,一口答應後就幫我們拍了
還問我們拍的好不好,需不需要重拍?
哎呀我哪在意拍的好不好呀哈哈哈!
沒想到,那大叔一離開我們,就往另一個男人的方向走去....
哎... 我們是不是壓錯寶?
穿著出色的大叔,可能是喜歡男生的...
真是令人沮喪呀!

好不容易離開奎爾公園
我們又坐著公車下山
你看看,真的一點山都沒爬到
西西實在真聰明
接下來我們回家吃午餐
雖然說是午餐,但也下午四點了
西西做了好辣但是好開胃的拌麵
鹼水麵真好吃耶!下次我去Day-in看有沒有

午餐後我們去跟一個叫做Joyce的台灣女生碰面
她是東吳的學妹喔!會計系的
很勇敢,一個人來西班牙玩
先去了Mallorca島找朋友,再飛來巴塞
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背著一台單眼
我個人覺得她很帥氣

我們去了La Rambla
就是一條很大很長,通往海邊的一條觀光客道路
台灣帶西班牙團的領隊通常會戲稱這條為"爛芭樂"
兩邊都是小攤子,賣紀念品,明信片,書報雜誌,還有鳥類和兔子
沒錯,有寵物小攤子,我真不懂怎麼會有這麼多寵物小攤子
明明動物又不能上飛機,除非檢疫...
實在是太妙
兩邊還有很多街頭藝人
這些街頭藝人都是非常專業的街頭藝人
如果你想跟他們合照,就一定要給錢
否則他們會跟你翻臉的

La Rambla上有一家給觀光客的傳統市場
叫做Mercat Sant Josep聖約瑟市場,又被暱稱為La Boqueria
一進去就看到好多條jamon掛在攤子上
就是西班牙最有名的煙熏火腿
還分很多等級呢!配著哈密瓜吃超讚的!
一進去還很多糖果鋪
五顏六色,看的我頭都暈了
可是照起相來實在很美
後面是海鮮區,我一看到海鮮簡直快瘋了
一堆龍蝦,都是活的,放在冰塊上,動來動去的
還有好多章魚,蝦子,花枝
還有好醜的鞍糠魚,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魚類貝類
看起來都好好吃
還有一大籃的鮭魚頭,搞得我好想喝味增湯

然後
我們也轉進La Rambla旁邊的小巷子轉轉
裡面又是另一番天地
據說西班牙政府是禁止民眾把衣服曬在陽台以外的
不過小巷子裡的住家,曬衣服曬的好像萬國旗一樣
隨著風飄動,很真實
這才是真正的Barcelona

晚上我們跟西西的西班牙好友禿頭見面
禿頭說,今天是西班牙的一個節日,叫做Sant Joan's Day
好像是要慶祝夏至,就是日光最久的一天
所以找了個聖人的名字套一下,就可以放個假
因為隔天不用上班上課
那天晚上,整個巴賽都瘋了!
真的是瘋了!
不管大大小小,上至阿公下至孫子
全家攜家帶眷,全部上街
幹什麼呢?

放鞭炮

嚇的我們這幾個穿短褲的死觀光客尖叫的跳來跳去
就怕被炸到
整個巴賽的大街小巷,全部都在放鞭炮
其盛況有如鹽水蜂炮,有如炸寒單
我們就是那個寒單爺

原本我們期待爸爸媽媽之類的
能阻止他們無腦的青少年孩子們朝我們放鞭炮
沒想到,阻止他們朝我們這點是做到了
但是不但沒阻止他們放鞭炮
反而還技術指導他們鞭炮要怎麼放才好玩
我此時完全看開了
原來這就是西班牙啊!
who cares是不是耳膜被震破?
who cares是不是滿地紙屑火藥粉末?
they just wanna have fun!
於是,我漸漸的就放鬆了
開始感受這一年一次,難得的,卻被我碰到的節日

禿頭要帶我們去吃一家中國菜
但走了好久,始終找不到
我才發現,在巴賽這個街道規劃整齊有如棋盤的地方
不只是西西,連禿頭,也覺得每碰上一個路口都有如鬼打牆
繞來繞去,找了半個多小時吧
終於在午夜12點之前讓我們吃到飯
不知道是因為我餓了,還是西班牙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
這家中國餐館,很輕鬆的打敗了所有我在英國吃過的中國餐館
光是那個炒空心菜和皮蛋豆腐就很令我銷魂了
而且他的豆腐是嫩豆腐,不是那種我們平常在韓國店買的板豆腐
我好久好久沒吃到入口即化這口感了
莫名的我吃了將近一整碗飯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

禿頭是個很妙的西班牙人
才35歲,臉看起來很年輕,卻童山濯濯
不像西班牙人,他從不遲到
西西跟他約,永遠都是西西當西班牙人
遲到以15分鐘為一單位
是個道地的阿西人,卻不愛party
很害羞,跟我們Jose和David還有Victor和Gonzalo都不一樣
(以上四位為我在伯明罕交到的西班牙好朋友們)
而且他竟然愛吃田雞!
是的,田雞,也就是青蛙
這是他最愛的一道菜
只能說這個阿西實在太酷

吃完飯後
Joyce提出了想抽x麻的請求
於是禿頭就call了他的amigo
立刻在街角見面
秘密的交易,實在很刺激
然後禿頭把我們帶到大街中間的安全島
有椅子,然後我們東遮西遮
讓禿頭把x麻葉放到菸草裡,把菸捲好
然後讓Joyce吞雲吐霧
Joyce有點high了,但西西告訴她:
"妳千萬不能感冒發燒喔!不然回台灣要被驗尿
如果被驗出來有x麻反應就麻煩了!"
然後禿頭問Joyce還要不要
Joyce搖搖頭說不要了,但想帶x麻葉回去作紀念
我們一聽嚇死了,大叫千萬別這樣做!
過海關不被攔下來才怪!
Joyce忽然意識到這件事,說:"對齁!"

接著禿頭帶我們去一個社區的慶祝活動
有個舞台,有個band,還有個吧檯
全都是露天的,就在大馬路上封街舉行
禿頭請我們大家喝一杯,我點了clara
邊喝,禿頭邊跟西西說了一些話
西西大笑,告訴我:
"安娜!妳被看上了!
後面的伯伯說妳很漂亮,很想跟妳跳舞!"
我一聽,clara差點沒噴出來
我才站在那邊,like,5分鐘?竟然就被看上?
我知道兩個中年男人看了我幾眼
但怎麼就這麼大膽算準我聽不懂西班牙文
在我背後討論我?
他們看我東方面孔就算了,我們有禿頭這個真正的阿西人耶!
不過我看西班牙人應該根本沒在在乎的
雖然我是有點心裡竊喜啦
不過我更希望是被猛男看上,而不是伯伯

我們離開那個慶典活動,往海邊走去
路上經過了那個雞雞大樓
其實雞雞大樓是一個子彈型的辦公大樓
在巴賽還算是個景點
但當地人會說:"早安,我要去雞雞大樓上班了!"
所以在當地,大家都叫他雞雞大樓
西西交了禿頭一些阿哩不達的中文
所以,禿頭告訴我們,這棟叫做"屌樓"
我快笑死了,禿頭超屌!

補:
然後我問禿頭
所以Barcelona是男生囉!既然有雞雞的話
禿頭說,不,巴塞是個女的
這個雞雞是他的人工陰莖.....
你說這禿頭,有多屌!


我們到了海邊,沿著海灘的boardwalk走
巴塞有個很奇妙的現象
就是會有很多人拿著散裝的啤酒,在路邊兜售
但是我覺得那些啤酒看起來已經離開冰箱很久了
非常不冰,一點都提不起我買他的慾望
整個海邊也都瘋了
長長的沙灘上,竟然都坐滿了人
唱歌跳舞喝酒,竟然還有人野餐
都已經半夜三點了太太... 野餐?

好可惜那晚我完全沒帶相機
因為怕太多人,會被摸走
否則就能拍很多有趣的照片
真的是很難得的夜晚,剛好碰到大節日

我們回到家後,都已經5點了
我還是硬要洗澡
而且西西他們家只有冷水
還好天氣夠熱,每天都發抖的洗冷水澡
洗到後來竟然也習慣了!

隔天街上都沒人
因為大家前一天晚上忙著快樂
隔天白天忙著睡覺呢!


第三天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遇到了聖家堂的守護者
是一隻貓!
還有,我們到了高第觀光果園
"踩"果樂,真好玩!

敬請期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