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文走了
但有些東西卻留了下來

那天早上我去幫他搬家
房間裡總算看到地板了
我進到浴室裡看,他把沒用完的洗髮精,潤髮乳,還有幾乎沒什麼用的洗碗精,還有兩個菜瓜布留在那
洗髮精和潤髮乳沒剩下多少了,而且他把瓶子弄的髒髒的
我就把那兩瓶提出來,放進我給他的大垃圾袋裡
我把衣櫥打開看,看到一個莫名的塑膠袋,還有他的Delta行李吊牌
我默默的看著行李吊牌,再默默的把它別到Evan的大箱子上

後來黃安文在樓下搬行李
我上樓準備要放鑰匙,卻發現他冷氣沒關(還好電費已經先繳了)
關了冷氣,拿著他的鑰匙,準備放到他的書桌抽屜裡
我順便打開每個抽屜檢查還有什麼東西沒帶走
中間抽屜有一疊信封,還有一支筆
右邊第一格抽屜什麼都沒有,我就把鑰匙放了進去
第二格抽屜有兩包菸,一包萬寶路淡菸,一包BOSS淡菸
好笑的是,他並不抽菸
我也沒打開看裡面還有沒有,就讓他們在那兒吧
最下面的抽屜,有冰箱的保證書
還有我當初簽下的契約書
我拿走了契約書,當扇子

接著我打開他的冰箱
裡面有一盒還沒吃完的KAFKA盒裝cheese,還有一罐塗麵包的大蒜醬
算了,讓房東去丟好了
本來放電視,後來變成Evan堆雜物和放鞋子的小桌子上
有3月1日他剛搬進來我們一起去頂好買的柔情衛生紙
因為太多包了他用不完
索性也留在那兒
門的後面,有他終於良心發現買來打掃用的小掃把和小畚箕組
桌上,放著一盒他要送給房東的土耳其軟糖
他也送了我們一盒
只是實在太甜,我們只留下漂亮的盒子,剩下的糖果應該是被我媽倒掉了

黃安文走了
但是表演當天,他穿著我弟的Yankees polo衫上卻留下了他糖果的氣味(當然還有汗臭)
我借他的"The Farm"毯子,那條救了他無數夜晚的毯子
也有糖果的味道
他送給我他在全國電子買的$399小電風扇
還有,用我買給他的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的盒子裝著的一整盒發票
雖然一張都沒中,但是當他把發票送給我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非常非常的開心
說好了如果中兩百萬,要分給他一百萬
但是滿滿一盒的發票,連200塊錢都沒有
我看他來台灣是真的很衰

我邊對發票,邊研究他到底買了些什麼
他喜歡喝Asahi朝日乾杯啤酒
我們都喜歡吃綺果彩虹糖,還有跟我一樣很愛喝可樂
去麥當勞的時候都吃大麥克,+5元變大薯,但是可樂卻要維持中杯
因為他覺得大杯太大
去頂好的時候,大部分都會買大的味泉鮮乳,還有家樂氏可可球,還有家樂氏果香圈
因為在我們家,他只要餓了,或是他一個人起床了沒人理他
他就會默默的打開冰箱,拿出牛奶和可可球,默默的吃了起來
他也常常吃泡麵,最常吃的是阿Q和味全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他就會去他巷子口或是師大夜市那裏的一之軒買麵包吃
他很愛一之軒,曾經說過是"my bakery"
如果要買礦泉水,他都買悅氏的
刮鬍刀用舒適牌,通常他都只買替換的刀片

在這麼多的發票中,只有一張吸引我
上面用鉛筆寫著"500000 to Annabelle 安文"
那是3/15那天,我們去給Johnny剪頭髮前
我們兩個去吃和民,點了一壺sake,兩個人吃的很開心
發票來的時候,我們說好,如果中了200萬,我可以分到50萬
我忘了為什麼是50而不是100
可能那天他付的錢比較多

很好玩,我想我應該也滿適合當偵探的

what he did in Taipei stays in Taipei
發票就是最好的例子
還有,東西不帶走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