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是很喜歡日本音樂
尤其是那些女歌手
聽起來每一個都差不多
我偶而聽的頂多就是平井堅
因為他老是幫那種很好看很好看的日劇唱片頭曲或片尾曲
例如"一公升的眼淚"
平井堅的歌大概也是少數我聽不膩的

但這首...
如果只聽音樂,其實沒什麼了不起
歌聲我也不是很prefer
但是,他的MV真的是令我不能同意更多了!
裡面是敘述一個中年失意男子,老婆小孩都離開他
有一天走在街上,無意中看到了自己年輕時賣掉的吉他
滿腔熱血又回來了
於是說服他年輕時那些夥伴,那些現在得為了生活妥協的夥伴重新實現他們的夢想
在司林巴地曝露格裡提到,中年人也有熱血的權利
加上了這部MV,又令我想到很久以前HSBC(吧?)的現金卡廣告
一位老太太拿著機票拉著行李,開心的跟機場的地勤人員說:"我要去留學!"
一位老先生買了電吉他,還有別的我忘了
於是現金卡廣告說了,"實現夢想不必等到老"
當時看這支廣告時,就已經有哭的衝動(大家好我真的是個愛哭包)

人想到的都是過往的快樂
尤其是生活過的不盡人願時
我也一樣,老是想到以前在Wildwood無拘無束的生活
當時的一切看起來都很容易
生活很容易,只要按時去上班
旅行很容易,只要記得去領薪水
談戀愛很容易,只要把兩個人的休假排在一起
但想到歸想到,真的沒辦法改變現在的事實
人在回憶過往的快樂時很容易被困住
很難找到出路去創造新的快樂
所以我們還陷在Wildwood,所以我沒有新男朋友
MV裡的Kurumi做到了
就算旁人都不支持他們
他們真的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雖然這部MV有的地方好笑到傻眼
但是真情流露的四個看起來十分悲慘的中年男子
真是個催淚點

我們這代算是很幸運吧
旅行不一定要依照傳統方式花大錢
我們可以去打工,我們可以當義工,或者是我們可以參加計劃
留學唸書,TA, RA, Fellowship
機會雖少,但也不至於不可能
只要四肢健全,身體健康
人生就會有無限可能
未來的事誰知道
我只想努力跳出Good Old Days的漩渦
讓Good Old Days成為相本,blog,還有心裡永遠的Good Old Days
然後創造New Good Days


相關文章:
酪梨壽司--熱血這東西
司林巴地曝露格--就算是中年,還是要有熱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