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則新聞,大家可以點進去看 
http://www.chinapost.com.tw/taiwan/arts%20&%20leisure/2008/05/28/158480/Taiwan-exhibits.htm


明天,也就是5/31
米勒的畫展正式在歷史博物館亮相
其中包括著名的"拾穗"和"晚禱"

我寫這篇的用意就是
想要跟大家炫耀說我看過了
馬哈哈哈哈!
even before all those ambassadors and 馬總統和酷酷嫂
實在太酷炫!

我本來想要回101打個工
但不料101不缺人,所以我被調到歷史博物館
(不知道是外派還是外放...)
不過好處是不用穿套裝和黑皮鞋
我們這邊穿導覽的白色polo衫,跟之前的黑色polo衫一樣
不過很小件,每個人穿上都大驚
還以為自己變胖
其實真的是衣服太小

今天還沒對外開放,但是有舉辦個貴賓晚會和記者會
各國的邦交使節都會來參加
於是我們把子母機打開,當作口譯機
在測試的時候,又又戴著子機
我拿著母雞和麥克風到入口處開始唸米勒的介紹
唸英文版,唸的文情並茂,抑揚頓挫,開口有如行雲流水
忽然聽到後面又又叫:"貝貝,貝貝快回來!"
我轉頭一看,瞬間傻眼
一大群穿著西裝又高大的男士
眼中帶著殺氣,耳裡帶著耳機
來勢洶洶的向我走過來
我嚇一大跳,趕緊閃到角落,然後趁亂回櫃台
又又告訴我他們是國安局的
果然耶!你看電視上FBI真的都穿西裝,他們也是
不過他們後面跟著幾個穿白襯衫黑褲子的年輕人們
我低聲問又又:"呃... 他們是caterer嗎?"
一說出口立刻意識到他們應該是替代役男,所以我們兩個就大笑了
天啊...
把替代役男當成caterer這種事情應該只有我做得出來了!

六點的時候,賓客差不多也進場了
我們把子母機拿到舞台前發給外賓
此時真是一團亂
記者佔據了貴賓席後方,連帶著把通道都擋住了
外賓一個接著一個到
接待小姐穿的很美,可是好像有點害羞,也不太會說英文
倒是那些使節們中文都說得很好
有些還拒絕使用口譯機
但是太太們就比較慘
跟在後面跟東跟西什麼都不懂
看到我們遞給她翻譯機
僵硬的臉上才出現笑容
唉唷官太太難當啊!
大部分的外賓們態度都不錯
而且喔,有些又正值壯年
帥耶!真是帥!
好像是歐洲人,但他們不像我們一樣配有識別證,不曉得哪裡來的什麼人
總之都是很重要的有錢人就對了

正當大家一陣忙亂,馬總統駕到!
今日他跟大家不太一樣
他穿了土灰色的西裝,酷酷嫂我只看到她的頭髮,因為身邊圍太多人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馬英九,我還曾經跟他一起開過會
但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容光煥發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周美青
第一次是我代表YWCA Global Forum去機場接各國代表的機時
剛好碰到周美青送她們的小女兒出國唸書
我當時不曉得她就是馬英九的太太
因為實在太樸素了,跟我以往官太太的刻板印象不同

馬總統來了之後,我看到郝市長
他就從我身邊走過去
接著我看到一個很眼熟的人
非常非常眼熟
我知道他是老師,好想要立刻大叫:"老師好!"
可是我實在害怕叫錯名字就很尷尬,尤其政治敏感
我想了半天,怎麼都想不起他名字
過了大概5分鐘我才想到
唉呀!是盛治仁
還好壓住想要大叫"羅老師好!"的衝動
接著,我又看到了周錫瑋
再來是連惠心
還有呢?還有那些在電視上好像常看到卻又叫不出名字的人

不過,這次的貴賓邀請不知道如何界定"貴賓"
很多民眾,就好像沒頭沒腦跑進來
雖然都是要憑邀請函才能入場
可能他們都是高深莫測的高人吧!
但還是碰到感覺是來湊熱鬧的*註一

晚會進行到一半,我忽然看到對面的建中在下大雨
正覺得奇怪,不到1分鐘,我們這邊忽然下起傾盆大雨
每位賓客都大驚,而且失色
by 失色 i mean really, literally, 失色
每一位打扮得美美的走進來的賓客
男的頭髮全倒,女的彩妝全花
每一個人都變成落湯雞
我們則是趕快保護機器,然後在大雨裡奔馳回到館內
這一場混亂的大雨把大家的計畫都打翻了
賓客們在展覽入口處枯等了很久
但還是要等晚會結束,馬總統和夫人還有那些外賓們參觀完畢
那些其他的賓客才可以進去
所以我全身濕透,也不可以進去換衣服(廁所在展場裡)

此時,前面"註一"歐巴桑氣沖沖的跑過來準備大開殺戒
歐巴桑自己一人滔滔不絕開始講起來,我們都沒機會插話
"為什麼正門口都可以放人進去,為什麼這裡還不給?
總統都在裡面看了不是嗎?為什麼不能?"
(同樣的話請重複三至四次)
我偷偷在心裡翻了個白眼,又偷偷在心裡嗆她:
"就是因為總統在裡面,怎麼可能讓你現在進去看?"
後來她一直吵,吵了好久
終於有國安局的大個子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那邊沒有放人進去,現在都是駐外使節在參觀。"
那個歐巴桑突然安靜下來,走掉
走之前我還聽到她自己murmur了一句:
"喔... 還以為可以拿到簽名咧..."
.........................................................
我當場真是很想要抓狂
這種人怎麼會拿的到貴賓邀請函??

由於這場雨來的又急又快還很大呢!
就這樣,好幾位外賓就回家了
也就是說,我們的子母機也就被他們一起帶走了...
今日清點結果,少了6台,加上一顆充電電池和一個電池蓋
已經開始賠錢了
可以跟外交部索賠嗎?ㄎㄎ

今天實在非常的多人
不一會功夫,米勒最著名的畫作"拾穗"和"晚禱"前就聚滿了人潮
還好我跟又又很聰明
早在下午大家還不是很忙的時候就已經偷偷拍好照了馬哈哈哈!

今日晚餐是跟賓客們一起在外享用露天的Sheraton buffet
對,露天喔!
所以就是又濕掉的意思
而且歷史博物館,噢,不,是整條南海路整個淹到大概腳踝高
大家站在水裡還硬要吃,真愛吃
導覽的老師說,我們都有米勒堅毅不拔的精神
真是說得非常中肯
不過,再堅毅不拔還是受不了這麼大的雨勢
所以隨便吃吃就趕快又衝回去了
害我現在肚子還很餓...

回家的時候我看雨這麼大,想說坐公車再轉公車好了
看是204先來再到忠孝東路轉212
還是630先來再到仁愛路轉270回家
等了好久,雨就這樣一直下一直下
630來了
630是沿著仁愛路走
所以我打算在我小時候住的那站"仁愛延吉街口"下車以重溫兒時記憶
不料......
630在仁愛圓環就改走敦化南路
我在那站下車,還天真的以為應該快到國泰醫院了
國泰個屁
等車等了半天都沒看到鬼270的影子
抬頭一看
天啊這不是誠品敦南店嗎?
於是我默默的往仁愛路方向走去
然後又等了大約20分鐘
所以,今日回家時間為2小時
只能說歷史博物館真的可以把人變歷史
實在太遠了!

明天晚班,早上要睡到自然醒
然後又要花一個半兩個小時去上班
腳真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