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倫敦的目的,是為了要跟高中同學見面
剛好可以去西班牙大使館預約簽證時間

然後我在facebook上看到我一個土耳其朋友的暱稱是"london"
我大驚
想說也太巧,怎麼會也在倫敦?
我跟她是在美國打工時認識的
她後來跟她另一個土耳其朋友去了紐約,找了人力腳踏車的工作
所以後來我們在紐約相見過一次
沒想到她這次在倫敦!
紐約跟倫敦某方面有點相像
實在是太巧!

在來的前一天,我的新加坡朋友Jessica告訴我她離我不遠
結果竟然是在倫敦!
我知道她的工作要飛來飛去
但她通常都是在曼谷啊首爾啊上海啊胡志明市啊
最遠也只有到紐西蘭的奧克蘭
當初我想說服她去拿倫敦的case
她還跟我說不可能,歐洲的case她拿不到
結果她不但拿到了歐洲的case
第一個就拿倫敦
拿了倫敦不打緊
剛好碰上我要來倫敦!

晚上回家後上線,看到我另一個高中同學
我只知道她後來當了國泰的空姐,在香港base
她突然敲我,問:"妳也在倫敦?"
我真的是頭腦一陣晃動
我說,"天啊妳飛來倫敦??"
結果她大姐真的在倫敦,後天晚上飛回香港
空姐飛來倫敦不打緊
但我有聽說這種歐洲班不好排
她飛來倫敦,剛好碰上我在倫敦

我覺得可能天有異象
這絕對不是巧合!
世界上不可能有這麼巧的事!

D. It is written.



接下來來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一大早,我就到Kings Cross去找胡品輝他們
我們在Kings Cross裡繞好久,走錯一堆路
才在一個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小角落
發現去霍格華茲的路
9又4分之3月台
可能太多人要去霍格華茲了
那個已經通過了一半牆壁的行李手推車的手把已經斷掉
而且徹底消失了!
就在我們嘗試著要把推車推過牆壁
打掃的歐巴桑很悠閒的推著她裝滿衛生紙的推車經過我們
看來她對魔法世界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她可能非常的務實

然後我們去了London Bridge
就是兒歌的那首London Bridge's falling down
其實這首歌很詭異
還要把my fair lady用鑰匙鎖起來
到底是存著什麼居心?
總之現在倫敦橋不會垮下來了
因為他是水泥做的,之穩固!

又去了Tower Bridge和Tower of London
塔橋和倫敦塔
我們沒有進塔橋的exhibition看,不過走在塔橋上
看著泰晤士河,拍拍照,吹吹風
其實很舒服
老實說,我很想去看倫敦塔
但他門票要16.5鎊!就算是學生也要14鎊
下次吧,還會有機會
我好想看看有沒有Ann Bolyn的鬼魂
通過那個背叛者之門

之後就去Big Ben, Westminster Abbey, Buckingham Palace
話說,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真的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
據說在春天到秋天,每天早上的11:30會有將近40分鐘的衛兵交接
就算在冬天和夏天,也隔兩天會有一次交接
我想現在應該非常的春天
但是白金漢宮前面卻一個帶著毛毛高帽子的衛兵都沒有
我來了白金漢宮三次,沒有一次看到交接
你們說,是不是很神秘

中午我們照著旅遊書的指示
到Covent Garden附近的一家很有名的fish n' chips餐廳吃午餐
好像叫做Rock & Sole Plaice
據說是1871年創立的,而且只賣fish n' chips
胡品輝吃的很開心,大家都餓了
默默不作聲,猛吃

吃完中飯我陪他們去hostel check-in
他們的hostel在Earl's Court那邊
同一條路上,有一家hostel叫做
Windsor Hotel
我一看,整個血液都快凝結了...
這家是原本我跟林才要去住的那間
林才線上訂房時,還把我們兩個的名字都登記了
所以住房紀錄上,兩人的名字都有
沒想到,無緣的hostel
今天竟然被我看到
只能說,是不勝唏噓啊...

下午我們去Baker Street,貝克街
大家有沒有看過名偵探柯南?
有看過的一定知道她有個劇場版叫做貝克街的亡靈
就是這條貝克街
我小時候看過一本書,叫做貝克街小偵探
也是在講這條街
到底這條街為什麼這麼有名?
原來是因為福爾摩斯住這條街
於是我們去找了福爾摩斯博物館
然後進去之後,被一堆蠟像嚇到
(有蠟像變態蠟像屍體蠟像囚犯...)
只能說那個地方實在是太詭異又太有趣了
但6鎊,實在有點太貴
畢竟只有六個房間,而且不是每個房間都有恐怖蠟像館
平均一個房間要1鎊
只能說,當私家偵探真好賺

之後我們一路走到Oxford St.去逛街
走的腳快斷掉...
我卻什麼衣服都沒買,倒是買了三個城市的pop map
我最愛pop map了!
以後在新加坡不用再帶書出門
這次去Barcelona也有地圖可參考了
讚!

晚上他們去坐London Eye
我坐過Singapore Flyer了,不用再坐London Eye
於是我就慢慢坐地鐵回家
表姑姑下餃子給我吃

然後我真的是在硬撐打完這篇
因為我日子過得太安逸
很久沒有這樣走了
而且今天太陽很好,我穿夾腳拖想說要給腳趾曬太陽
殊不知... 走這麼久
穿夾腳拖雖然很舒適,但很容易腰痠背痛和腳痠

我得睡了
明天一早要去西班牙大使館
千萬不可遲到

晚上要來個感人大聚會
感動的都要哭哭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