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行我們第三次的採訪
但是...中午熱情的文化地理三連佳忻同學請我們去她打工的餐廳吃飯
所以中午我們就到了位於南京東路上(其實是旁邊一條路轉進去)的
天下第一鍋
據說是吳宗憲開的,香港名廚何榮寶掌廚的名餐廳

我們叫了四道菜
第一道是用類似潤餅皮的薄皮把鵝肝裹起來,然後下油鍋炸,再沾他們的醬料
很好吃,而且很妙
我沒有吃過用中式料理的鵝肝
一般大家印象中的鵝肝都是做成pate,塗抹麵包用
沒想到這樣弄鵝肝也很好吃呢!
第二道是像彭家園蔥油毛肚那樣料理方法的牛肉片和豆芽菜
牛肉很嫩,牛肉味道也很棒
而且用蔥和醬油和油這樣真的很好吃喔!
第三道是以菠菜為底,皮蛋鹹蛋和碎肉的燴...我不知道名字
拌飯很好吃,但是其他菜太搶戲,搶了他的光采
第四道是椒鹽雞翅
沒錯,香港的炸雞翅是很有名的
外面很酥很酥,裡面很嫩很嫩
真的真的很好吃
我在新加坡吃飲茶的時候也有吃到這道
但是在台灣的飲茶店沒看過

正當我們已經飽的要命的時候
有個店員忽然端來了一大盤避風塘炒蟹
我們三個大傻眼
原來是經理招待的!
天啊,這道菜可是很貴的呢!
上面撲滿酥酥的蒜末,下面藏著也是酥酥軟軟的螃蟹
真的是很好吃!
可惜我們實在是太太太飽了...
不然一定更好吃!
而且喔,吃完之後竟然還有招待甜點
傻眼第二次...

終於,我們又要去進行我們的採訪行程了
我們在前往南勢角站的的捷運上
意外發現蕃茄也在同一班捷運上呢!
於是我們開開心心的一起到了南勢角站
一起走到了上次曉薇帶我們去吃的祥鈺港式茶樓
熱情的看起來台灣黑道的老闆其實是緬甸來的
人好好喔!
我們本來只點了4樣,想說跟老闆借一下別的菜來拍拍照
結果老闆竟然點點點了7樣
結果來了滿桌菜!!至少有20樣吧...
兩桌擺的滿滿滿滿滿的
真的是很誇張!
我們根本吃不下
實在是.......浪費了一桌好菜
謝謝老闆,全部都招待呢!
不吃完我們實在很愧疚

第二站,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去台灣故事館
但是台灣故事館在上個禮拜因為賺不夠多錢而關門了!
(驚)我們都跟公關室說好了耶...
所以我們又另外找了一個點
這個點是Ivan之前在博物館打工別人介紹給他的
我們一進到偶戲館裡
就看到一群有中有西的人在拍照,玩的很開心
有個小姐,藝名叫"廢育青"(哈)來幫我們做導覽
她的導覽做的非常好,而且看的出來她樂在其中
可惜我們的時間實在是太短太短了
下次阿三來我要帶他去哈哈!
喔喔,原來布袋戲也可以演色情片耶太酷了!
感謝"廢小姐"提供詳盡的導覽

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光點台北
光點台北就是以前的美國大使館
大大的花園洋房,很美
美國南方殖民式建築,但是卻有希臘的拱門和廊柱
地中海的風格,還有大片玻璃的咖啡座,連著外面的花園
真的是我夢想中的住宅典範
攝影師叫我們裝做在聊天,但是Evan一直很ㄍㄧㄣ
後來蕃茄笑了,說:"大哥,他們平時不說話的!"
攝影大哥嚇了一跳,說:"不然你們是眼神交流嗎?"
後來蕃茄才解釋,都是我丟球,但是Evan都不接
攝影大哥開始搞笑,我和Evan就開始笑了
此時大哥抓住時間點開始拍拍拍
我們在拍討論電影的時候
大哥還說:"男生站靠近一點喔?你們是很不熟喔?"
後來我就皺了個眉頭,沒想到大哥竟然看到了!
還說:"欸同學,不要耍寶了!"
殊不知...皺眉頭是我的習慣性動作
他真的是很好笑又很厲害
我懷疑他以前是拍婚紗的
喔,還有也要感謝光點台北的珈啡時光提供下午茶

終於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我們累的要死...
不過,明天還有艱難的行程等著我們
加油!(翔翔式勵志班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