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請了假去看醫生
因為藥沒了
但醫生說這是抗生素,不能斷
所以只好趕快再去拿藥
該死的健保制度讓我一次只能拿三天
讓該死的皮膚看起來很好的醫生多賺了好幾次健保費

快到大中午,我看著大太陽和藍天
換上好久不件的短袖polo shirt出門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微風確不間斷
我發現了好多我從來沒發現的事情

路邊那堆雜草裡夾雜著兩株白色山茶花
從天橋上看下去可以看到不遠處嶄新的世貿南港館
和其周邊不配合的矮小民宅
以前的廢鐵廢紙回收處
我和媽媽常常站在地磅上看自己有沒有變胖,然後嘲笑對方
現在已經變成"南深抽水站",就在好幾次的颱風淹水後
神秘的高地釣蝦場已經變成一堆黃土的廢棄地
歪著頭,想阿三大概可以把這塊地租下來開餐廳
接著搖了搖頭,甩掉這種想法
這裡哪有商機啊?

到了診所,裡面沒開冷氣,很悶
掛了號,坐下來看報紙
發現今日最吸引我的社論是--
多謝謝志偉和杜正勝"瀉肚"二人組
邊看邊捂嘴偷笑
然後醫生大叫我的名字

進到診療間,發現醫生蹲在地上修電腦
他看了看我的患部,說好多了
再來一次就夠了
我心想:"踏碼的老娘不要再請假來看你這老頭修電腦了!"
於是我決定星期三被處罰7點才能下班之後再來

接著我又過了個天橋走去公車站
太陽很大,我開始流汗
公車馬上就來了,裡面的空調剛剛好
我選了個後面的位置
坐下來,把"The Second Summer of the Sisterhood"拿出來看
陽光灑在我的書本上,好舒服

但是有個肥女人,體溫很高的肥女人一屁股坐在我旁邊
嚇了我一跳
公車上空位比被坐的位置多
為什麼要靠過來?
很幸運的過兩三站他就走了
不然我可能會被熱死

下了車之後,站在環亞門口
思索要不要去fnac晃一下,畢竟才12:20
想想算了,這一進去不曉得什麼時候才甘心出來

門口做了兩個年輕男孩,看起來像大學生
拿著筆記本討論的很起勁
好羨慕
我以前也很像他們這樣
拿著我的詞源筆記
在大階梯上,邊享受溫暖的陽光邊背單字
雖然常常都是睡著
我想念我的學生生活...

然後我繼續往前走
上班族都開始出來覓食
穿套裝的女人,穿西裝的男人,滿街都是
我看了看我自己的polo shirt
一句話突然pop out to my head:
"i wear casually to work."
然後我又想,那我以前上學的時候呢?
尤其是大四的懶人時期
"ok, i admit, i wore slovenly to school..."
現在能不穿套裝就不穿
能不穿高跟鞋就不穿
會畫眼線的時候,大多是因為下班要去喝一杯或是去逛街
oh well
who cares?

然後我到了公司大樓的門口
往上看了一下
突然想到飛飛說:"挖安娜貝,你在一個金碧輝煌的地方上班!"這句話
我笑了
轉到旁邊的巷子,往大樓的後面走去
我穿過了出來覓食的人潮,走道角落的一家乾洗店
把我的COACH小桃紅拿到櫃檯上
老闆看了一下,嘆了一口氣
說這個是包包裡的一層膠浮上來,很難救
我聽了很難過
這個包包是陪我走過情傷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也陪我去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次!
所以,包包和我的手機號碼留在店裡
等星期三師傅評估過後,再決定要不要處理

我出門之前蒸了一個芋頭饅頭
但是放在電鍋裡忘了拿起來了
於是我走到陋室名對面的有茶室
買了一杯無糖桂花烏龍+寒天球球
但是無糖的烏龍茶加上桂花糖漿
很假,很甜,很難喝
我還是硬著頭皮喝光了
就在打這篇的同時

遇上了高中同學兼同事
陪她一起買主管指定的乾麵
就這樣,浪費了我們半個多小時
但是得到了難得的聊天時間

於是,我們回到了辦公室

天氣真不錯,我還想再出去多走走
已經很久沒有留意身邊的小瑣事
小瑣事可以很charming
就在我最近對於生活感到有點厭倦時
這真是一個大的inspiration

週末在家,只做三件事
吃飯,睡覺,看sex and the city
我對於那四個住在紐約很久
卻永遠不厭倦紐約的女人感到很驚奇
尤其是Carrie
怎麼能永遠用新鮮的眼光看待每天都看到的
再熟悉不過的事物?

所以今天我走在路上
刻意放慢腳步
抬起頭,努力睜大我豆ㄦ般的眼睛(引用:Unk)
我把自己當成一個觀光客
果然讓我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呢!

不能脫離這個城市
那就把每天必經的路當成一個小旅行吧!
我很久之前,很厭倦台灣,很厭倦台北,很厭倦東吳大學的時候
曾經試著這種心靈的小旅行
效果很好,我又恢復神采奕奕

下次,我要做點不同的事
我要跟著一隻流浪狗走
他去哪我就去哪
希望他不要只在我家旁邊的小公園晃
如果他想,我可以帶他去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