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個周末去了Bath
全名是Bath Spa
我第一次在教育展看到這個地名我大笑
這個地方應該是桑拿浴的地方吧
結果還真的是
因為他有天然的溫泉
所以以前的羅馬人把這個地方變成公共澡堂
溫泉療養勝地
我們這次去看了以前羅馬人留下的游泳池
其實就是個大浴缸
然後去了我們大家的最愛的Jane Austen Centre
我們英史2沒上到Persuation
聽說謝瑤玲的班都有上

林老師,真的很會教!
林老師真的是林老師...
不過沒關係,晚一點讀並不代表就不會讀
所以我買了一本Persuation
聽說會拍成電影
Bath是被River Avon圍繞的山谷
從山坡上看下去整個美呆了
Avon其實意思就是"河"
這是在可愛史蒂芬上的英語演進史學到的
不過因為這堂課太無聊我下學期就退掉了
河邊的樹的樹葉因為秋天的到來
變成黃色,紅色,褐色
真的好美....
我跟Grace討論了以後有個結論:
在Bath這麼美這麼浪漫的地方,走在路上都笑笑的,心情很好
如果我們在Bath念書,搞不好男朋友都不知道交幾個了
我們現在在這個醜陋的Birmingham
每個人走在路上都一臉凶狠
回到家之後就懶得出門
說到這邊,Grace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唉..............................................


2. 大家只顧著趕CCC的作業
都忘記這禮拜四有3M Innovation的case study 要唸了
這次的case study 厚厚的一疊,一拿到我眉頭就皺起來
一樣是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教材
我本來心想,跟上次Coop一樣
美國人用語比較簡單好懂,應該很快可以看完
殊不知....
這篇在講3M的外科手術產品
一大段下來,我只看得懂 the, a, at, in, go, out, come
(哈哈我誇大了而且還誇大很多,但目的是要讓你們知道這篇真的難)
看了半天,仍然停在第五頁
在看了半天,到第七頁,我決定去睡覺
明天的seminar大家走一步算一步
3M不是說:"創意全為你" 嗎?
可是這個case study怎麼這麼難?
這哪是全為我?
好過分 =(


3. 禮拜五我們班要出發去湖區的Coniston湖
一開學時,大家以為我們要11月中去湖區露營
每個人害怕的要命
怕人肉過去,冷凍肉回來
結果it turned out我們學校在那邊有一棟像是hostel一樣的東西
我們大家全部吃喝拉撒睡要在那邊
同時,還有很多的戶外活動,真的有機會變冷凍肉
像是,做船(對,用浮筒和繩子做一艘船),划船,攀岩,爬山...
嚇的我們是花容失色
我們從小在城市長大,本人最討厭的東西就是泥巴
現在他們說:"鞋子衣服都會髒會濕,不要穿好的來"
哈,我整個要哭哭了我
所以我們星期二去市中心採買了一番
我買了運動褲(總不能都穿同一件,如果第一天就摔到泥巴堆裡怎麼辦?)
兩雙3鎊的手套,還有一件雪衣
那件雪衣我買的真得意
在H&M的童裝部找到的
又防水,又暖和,重點是才24.99鎊!
雖然品質當然不能跟GORE-TEX比
可是台灣哪裡找的到一千多塊的雪衣?
還好我夠矮,還能符合12-13歲的標準
童裝硬生生比大人的衣服便宜了快一半
我還把衣服秀給同學們看
"你們看!很划算吧!"
同學們紛紛爭相上前觸摸,好像在摸媽祖
"真的耶!好暖喔!超划算的!"
我真是太得意了
回家後,要把標籤剪掉的那一刻
竟然看到袖子上有個大洞!
那個洞之大我看我整隻手掌可以擠進去了!
我當場傻眼...
我試穿的時候一定是太想要這件結果就鬼遮眼
根本就是瞎了才沒看到袖子上有這麼大一個洞
裡面的棉花都跑出來say hello
好像在告訴我在棉花的產地(哪裡?非洲嗎?)有多麼溫暖
然後我看到那些棉花邪惡的奸笑...
好像還聽到他們在笑說:"哈哈哈好笨,好笨..."
所以,第二天,也就是今天
我又花了1.15鎊的火車錢和我寶貴的兩個鐘頭
跑去市中心把這件給換掉了
唉,果真得意會忘形
話說我還真興奮,昨天就打包的差不多了
我還在想,那邊太陽會不會很大,需不需要戴太陽眼鏡
Iris說:"你以為你是要去畢業旅行嗎?
戴著太陽眼鏡造船也太不搭了吧?"
好吧... 我只能放棄他了
我到英國之後就再也沒機會戴的太陽眼鏡


4. 新室友搬進來了,也叫做Evan
是個愛乾淨的人!!!超感動!
他帶來了好多漂亮又好用的筷子
一個好好用又好好洗的平底鍋
還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碗,我不知道那可以拿來幹嘛
他還告訴我,在他房間的角落
放了很多新竹肉燥米粉的泡麵
我如果肚子餓,想念家鄉味,可以不用客氣,自行取用
哭哭
哭哭
哭哭
(哭哭三次,看我多有誠意)



5. 我手越來越巧了
大家都說,出國念書等到回台灣,會燒的一桌好菜
很可惜,我無法
因為我的室友太會煮了,我就等著吃,吃完等洗碗
但偶而會有好料出現,比如說牛肉餅
but in another way
我的手也越來越靈巧了
是in 什麼way呢?
是sewing
第一次發現我有這項技能是這裡還是寒冷蕭颯的夏天時
我去ZARA買了一件風衣,發現他的口袋有個巨大的破洞
據說口袋裡有破洞會露財,何況是個巨大的漏財洞
當然要趕緊補起來
我一針一針細細的縫
Kay媽媽還讚嘆的說:"哇,你這縫的實在太牢了!"
接著是我買的運動褲,自己反摺起來縫起來
要讓他們改褲子,一件收你7鎊
都比我褲子貴了... 自己縫!
然後,我的鞋子後面掉線了...
一樣自己縫!
不過皮很厚,針很難穿過去
但沒關係,一手拿著鐵尺,一手固定針
一壓就過去了
我每次在縫東西,腦中就出現了五個字:
"慈母手中線..."
我真的不懂,我手中是有線,可是為什麼要是慈母?
遊子既然都能當遊子了,就表示有一定的年紀了吧
那幹嘛不自己縫?
老媽媽有老花眼耶... 你們這樣捨得嗎?
我也算遊子吧?我都自己縫耶
縫一縫還覺得挺好玩的
還好我打包時我媽硬叫我帶針線
果然很好用!是慈母的智慧!



好了,我該尿尿然後上床睡覺了
case study就看明天老師會不會發現我沒看完
希望媽祖明天能保佑我
乾脆保佑我到我畢業然後找到工作好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