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跟Ben,真的是很奇怪的緣分
升高二的暑假,馬英九把我們一大群高中生送到北歐兩個禮拜
有個復興高中美術班的女生范丘蓉,因為坐錯車而跟我認識
升高三的暑假,當我正為了社團的音樂會和學校的輔導課忙的不可開交時,范丘說她有個朋友要從美國來玩
剛開始我也不是很在意,因為我很忙很忙
但有一天,我打電話給Kitty,她也跟我一起去了北歐,也認識范丘
她說她沒空帶Ben出去,所以就給我了他飯店房間的電話(我還記得他住來來)
我想說,反正聊聊也沒差,就打給他了
聊一聊,覺得這個人滿好相處的,就問他要不要來聽我的音樂會,他一口就答應了
那場音樂會,我有一大段的solo,還要站起來,假裝很投入的那種
他中午跟我碰面,我們一起去吃麥當勞,但是因為因為我太緊張我的solo了,所以幾乎什麼都吃不下
Ben很貼心的寫了小紙條幫我加油,然後又幫我解決了我吃不下的薯條
音樂會開始了,他跟我說他想坐在階梯上,不想坐在椅子上...(我也不曉得他幹麻)
但是舞台布幕一打開,我發現他坐在很前面,笑著跟我揮手
雖然他只聽了上半場,下半場就回飯店收行李,但我還是很開心他來聽

音樂會之前,我還記得我和賴卡門,還有胡小眼(當時的兩個主持人,也是我好朋友)跟Ben聊了很久
我還仗著我是學姊還是首席而不去搬椅子猛跟Ben聊天(哈哈哈反正有學弟囉!)
再加上Ben回美國之後,我們也都一直有email往來,他那個時候也教我裝了MSN
當時高三,但卻幾乎每天都要聊個兩三個小時,很誇張
不過也順便訓練我英文能力,我想我推甄東吳面試很順利,Ben有15%的功勞吧!
聊一聊,我才發現他是個天才!
高中的時候是唸一所很棒的音樂學院,拉大提琴拉的非常非常棒,在某個世界知名的交響樂團演奏
當時只因為好玩,就以駭客身分入侵某銀行網站,卻被銀行網羅當成人才
大學的時候主修computer engineering,剛開始唸Carneigie(?) Mellen University
是一所電腦第一名的學校,但是第二年就轉到Worcester Polytech Institute
他很愛轉學,隔一年,又轉到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也就是長春藤的賓州大學
是個很棒很棒卻也很貴的學校,反正那傢伙都有獎學金的
高中一畢業就存了很多錢,死小孩不懂事買了一部Mitsubishi GTO 3000的珍珠白跑車
真的很棒,從0加速到100只要5.2秒,坐起來超過癮的,開起來一定更過癮!
我記得當時有一陣子他爸爸被診斷出得了癌症,他爸媽都是醫生,卻救不了自己
過了一陣子,他爸爸就過世了,但他跟我說他們家的人都很堅強,連他當時只有12歲的妹妹也是
我當時真的把他當偶像,我從來沒有認識這麼聰明的人
我還曾經把他當成我英文演講的題目,得了全校第一名
我們什麼都聊,對彼此也都算還滿了解的,了解對方喜好和習慣

我高三畢業的暑假,去Boston呆了一個多月
當時他在Boston隔壁的Worcester唸書,但暑假住在Rhode Island的家裡,開車到Boston要兩小時
他卻不辭辛勞一天到晚開車來找我,帶我出去玩
妳知道的嘛...當你下課之後,校門口有一輛白閃閃的超炫跑車,然後有個身高198的大帥哥下來幫你開門讓你上車
更重要的是,全校的人都盯著你看,這種感覺,只有一個字--- 爽!
在Boston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我們從博物館一直逛到水池邊,然後還跟他的兒時玩伴Gina一起去打8個小時的網球
第二天,整個攤在椅子上不能動...
最後一天,他送我回家的時候,我們在我家門口擁抱很久,因為下一次見面也許都要十年了
沒想到...兩年後,我到了Wildwood工作
當時我跟Jeff都快鬧翻了,才鬧到可以休假去Philly找Ben
當我從計程車下來,到他家門口,按電鈴,他一開門,我就看到燈光溫暖的廚房,還飄出食物的香味
我們的另一個朋友Sunny穿著小短裙跟Ben一起歡迎我,我簡直都快哭了...好溫馨啊!
Ben房間的一個角落馬上就被我霸佔了,地圖包包筆記本散落在那個角落,他還很熱心的幫我標出我想去的地方的位置
晚上Ben很慷慨的借了我一條浴巾洗澡,更慷慨的把他的床讓給我和Sunny睡
他一個這麼大隻的人睡在地上的小床墊,枕頭還被我搶走,他只好躺在一坨毯子上
第二天早上,Ben很早就起來了,我還記得我的一隻腿掉到床下,他還輕輕的把我的腿放回床上,用被子蓋好
怕吵醒我,雖然我知道,但我真的很想睡,就沒理他
那天我逛玩博物館就去Ben的實驗室找他,他請我吃Philly最有名的cheese steak,然後我們又說了一次再見

我覺得我跟他的緣分真的很妙,每次我都覺得我大概這一輩子沒什麼機會跟你再見面了吧,然後就有出國的機會
很怪的是,不管我到哪裡去,他總是在附近的地方,而我們每次都可以碰的到面
Ben雖然是個很聰明的天才,但是他人好到令人覺得完美的不可思議!
雖然嘴巴很賤,有的時候也要想盡辦法說服妳同意他的看法,但是就像Sunny說的:
"he's an asshole, but a good asshole." i totally agree with her.
我三年前見他,兩年前見他,還有去年見他
他明顯的思考上成熟了許多,以前的他還帶點孩子氣,但是現在的他整個是個大人了
其實跟他說掰掰的時候還是有點惆悵,不過反正我們那麼有緣,我想以後一定還有機會見面!

好,今天PO這篇的目的是什麼呢?
目的就是...
CONGRATULATIONS, Ben!
他今天很開心很開心的告訴我,他申請上MIT麻省理工學院的航太研究所了!而且還是全額獎學金!!
他說他被嚇到,我跟他說我也被他嚇到了... 這傢伙利害的這麼變態啊...
我知道他一向很厲害,但我還真沒料到他居然利害到這種地步!
他還想請我幫他寫歷史報告,跟文學有關的歷史報告
不過當然我才不想躺那溏渾水勒...麻煩的要死,我自己都忙不過來了
明天早上台北時間6點他就要交paper了,不然他畢不了業就不用去唸研究所了
所以,他又要回Boston了,那個我愛他也愛我們都最愛的城市
真的很羨慕他,也很為他高興!
Ben, congratulations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