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看了The Notebook
台灣好像好像叫做手札情緣
大陸翻成戀戀記事本




這部片子很舊了
出了很多年,但我一直沒去看
我覺得一定是個灑狗血的浪漫過頭的愛情片

今天考完一科,晚上不想閒著
想到Estefanny竟然把這部片列為最愛的電影第一名
驚訝之餘想說來看看好了
驚訝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電影海報跟片名一點都不吸引我

剛開始邊看,我還邊縫我太長的褲子
(請叫我遊子手中線,我改第二件褲子了我)
看一看,我竟然放下褲子,拿起衛生紙
這部片不簡單
不但證明了他是灑狗血又浪漫過頭的愛情片
他還非常的灑狗血並且浪漫的太過頭
正式成為繼PS I Love You後
另一部讓我幾乎是從頭哭到尾的電影

剛開始不太懂,就看到一個老公公唸故事給一個老婆婆聽
到了中間,才發現是在唸他們的故事
這部片超級灑狗血
可是好幾個點,好多句台詞
都像一把利刃
毫不留情刺到我的心裡
我以大哭的方式看完了這部片
大哭到我根本看不清楚電影在演什麼了

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心有戚戚焉就會哭
雖然是灑狗血的劇情
可是他的文字用得真好

我想我不能說我自己是個閱歷多豐富的人
我也不算年紀太大
但比起前幾年更年輕的時候
我真的是變了很多
這一兩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的時候覺得來的太快太急
我都來不及好好整理
下一件事情又發生了

我一直跟著Katya一起說
我的人生已經超過我自己的理解範圍
但仔細想一想,我的人生其實並不難理解
不應該說難理解,應該說難接受
或者是,太早就發生了,太早要我去接受
這麼早發生,不知道是好是壞
是要我以後可以用更坦然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還是只是天上眾神無聊的一個遊戲

Feast of Love的一開頭說了
希臘眾神因為太無聊了,所以發明愛情
把凡間的人類當做實驗品
我想他說對了
話說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但也請準備衛生紙

看完之後心情有點低落
不知道自己是為了過去無緣的男人們難過
還是為了經歷過的事情難過
看完之後的30分鐘內還是處於大哭的狀態
不過哭完之後,覺得輕鬆多了
好像把唸書的壓力也一起哭進去
真的是哭得很徹底

我曾經很傻很天真
現在想起以前的感情覺得有點可笑
可是
我真的曾經
非常用力的愛過

所以
我現在
非常用力的大哭


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