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到仁愛路去看婦產科
張醫師不愧是John Hopkins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
連講話都這麼幽默
還因為沒有下一個病人而就跟我聊起來了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問了尷尬的問題
然後扯到我要去念書
他說:"喔,要去念書喔,那多來幾次嘛...
多拿幾次藥啊!"
醫生,我已經拿了不只一年份的藥了
應該不用囤積成這樣吧?

看完醫生之後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沿著仁愛路往延吉街的方向前進
要與我娘在以前外婆家那裏碰面然後來個晚餐約會
接著要去赴強尼的剪髮約

路上有兩隻狗狗在交朋友
我看了心情大喜
順便也想減個肥
於是面帶微笑,滿面春風,邁開大步向前快走

此時,迎面走來一位身材高大,風度翩翩
身著白色polo衫之男子
髮鬢微白,眼神銳利,略顯福態
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很熟悉
他用也是豆ㄦ般的雙眼看了我沒擦指甲油的雙腳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
再看看我的臉
我對他笑了一下
(其實是因為我一直都是笑的,只是剛好跟他眼睛對上哈哈)
若不是因為我非常膽小如鼠
我很想要跟他說:
"王先生,我好喜歡你整齊的牙齒和賤翻天的那張嘴!"

我遇到了王偉忠
我最欣賞的演藝圈老男人

我覺得很妙
因為通常走在路上,你的眼睛不會放在一個路人身上這麼久
我看他看的久了一點是因為我知道他是王偉忠
但是他看了我起碼3秒
我邊走,邊思忖他到底在看什麼
後來,我終於了解了

他應該沒看過這麼有自信的胖妞吧!

哈哈哈哈哈天啊我說出來自己都害羞了
他可能轉身就在偷笑了

雖然我有自信
但拜託我不想走小甜甜路線

接著我繼續往延吉街方向走
沒想到我娘竟然才從公司離開
我這麼過動的人沒辦法就這樣等這麼久
於是我決定去尋找待會要吃飯的餐廳
就這樣繞了一個又一個的巷子
直到我踢到鐵板

我真的是踢到鐵板了
並不是找不到餐廳
或是搭訕男人不成功
我是真的踢到鋼鐵做的板子
有部小貨車停在巷口
他就在巷口,有點擋住大家的去路
我為了不要太靠近車道
於是貼著小貨車走
在他車尾的地方,剛好我也要轉彎
我向前一踏步

媽的!
我的左腳整個撞上他卸貨用的那塊鐵板!

那司機看我一眼又轉頭走了
我只能硬裝作沒事
心裡狂罵踏奶奶的你停車不會停裡面一點喔
然後到了人少的地方,我查看了一下我的左腳
踏奶奶的熊again,左腳大拇指前端的指甲裂開了
也留了少少數鮮血一滴
好險是沒大礙
不然本少女要提告你公共危險罪

好不容易等到我娘到
少女我整個眼淚想要飆出來
我們去吃了泰國菜
就在以前外婆家的巷子裡面
明明就已經開了幾百年
我們在那邊也住了幾百年
但就是始終沒去吃過
這次給他一個機會
雖然味道不錯,但我們一致認為還是南勢角的那家比較夠味
我喝青木瓜湯的時候一直很惶恐
我不想要我的內內繼續膨脹....
很害怕...

吃完飯後我們去散步逛街
踢到鐵板的腳很爭氣的不再疼痛
還可以試穿高跟鞋我的天!
很想大大的讚賞他一番!

我們邊逛街我邊回想小時候的回憶

我每個星期六下午都要去同學家玩
或是找同學出去玩
有一次我們到了"米羅家飾"
那家家俱店是在地下室
一樓的空間是一個很大的櫥窗
裡面擺了一組很具現代感的沙發
小時候不知道"米羅家飾"是什麼
一直覺得那個明亮的往下的樓梯會帶我們到一個明亮的神秘世界

於是有一天,我們兩個鼓起勇氣走下去
一走下去我們立刻後悔
一群大人穿的很正式(後來才知道那是一群穿著套裝的銷售人員)
以驚異的眼神看著我們這兩個小學生
我們當場只好裝鎮定
裝作像大人一樣逛了整個展場
然後從容不迫的走上樓
接下來的一個月
我們都不敢從那家店的門口走過
因為怕被認出來超糗

現在"米羅家飾"沒了
我也忘記是哪一家店面了
小學同學也沒聯絡了

然後走到了那條我曾經跌倒跌的很嚴重的防火巷
有一天放學,賀賢威說要跟我一起走回家
我說好呀!
殊不知,這是不幸的開始

在半路上賀賢威碰到了兩個疑似是他朋友
或者是根本不認識,是在路上碰到的光復國小學生
總之,那兩位男生,當時對我來說很高大
他們兩個開始追逐我們

賀賢威對我大叫:"快跑!"
然後自己頭也不回的往前衝
我整個人十分惶恐驚嚇
當場真心的認為被他們逮到就會挨一頓毒打
天曉得我又最討厭跑步
我人已經矮小,又揹著重重的書包
害怕的死命向前衝
忽然一個踉蹌我跌倒在地
兩個膝蓋擦出了好大的傷口
又髒,又痛,紅色的血液開始慢慢滲出
我忍住眼淚,自己爬了起來拍一拍
往後看
那兩個男生早就不知道跑到哪了

我往前看,賀賢威停在前面
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我發覺我已經沒力氣走過去告訴他我不玩了
於是,我轉了身,直接回家
第二天我沒再跟賀賢威講話

回到家,按了門鈴,媽媽出來應門
我看到媽媽的瞬間
眼淚狂奔出我的眼眶停不下來
忍了好久還是破功了
我邊哭邊說:"我...我... 我跌倒了..."
我媽看我沾滿鮮血的兩個膝蓋
又髒又紅
竟然笑出聲!
我看了更生氣,哭的更用力
哪有媽媽看到自己小孩跌倒還會笑得出來?

接著媽媽帶我去當時老闆娘很兇長的很像方芳的永誠藥局
買了據說當時最新穎的優碘藥水
在那個大家都還在使用紅藥水和紫藥水的時候
我帶著擦了先進優碘藥水的傷口到學校
不用上體育課,還可以到處炫耀最新的藥水
超得意

小學生真的很容易滿足
我現在了解小丸子的心情了

back to today
我們終於前往強尼的住所
強尼一如往常開心的開門迎接我們的到來
然後開始幫我們剪頭髮

我們邊剪邊聊
強尼說他這幾天都跑攝影棚
幫大陸來的一個model,叫作...
(忘記了,名字是疊字,是容容還是...)
幫她做髮型和彩妝
他說那個model實在瘦到很嚇人
而且不曉得是內地拍照的習慣還是什麼
她擺的姿勢很怪異
在場的記者還偷偷笑她像猴子

最後強尼讓我們看了照片
像猴子倒不會
姿勢真的是很怪異
我們還順便看了隋棠和王麗雅的照片
還有去年贏得凱渥第一名的新星
強尼真厲害
我已經預約他當我結婚的彩妝和髮型師了

趕回家看奧運開幕式
結果媽媽等點聖火等到睡著
現場轉播奧委會有個老頭也睡著了
弄了這麼久,難怪大家要睡著
不過請李寧老人家吊著鋼絲跑這麼一大圈實在是太辛苦了

我得趕快去睡了
明天要快樂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