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e在上星期四終於在我和罐頭的期待下來到台灣了
那天在捷運上接到他的電話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在機場入境大廳看到他
一個很高大,黑頭髮,看起來有點累有點頹廢的男生
坐在椅子上,看起來快睡著了
Stephane Peden
our French friend, now my co-worker at Taipei 101

那天我們帶他去龍山寺,還有華西街,又去喝個咖啡
星期天跟我一起到101上了他第一天班
晚上兩個一起去士林夜市邊吃邊睡,累到翻天
今天,我比賽完之後,就跟他去美麗華坐摩天輪

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開始了...
摩天輪坐完之後他要我陪他去西門站那邊的一個警察局去申請居留證
好啊,反正我穿著高跟鞋,腳很痠,還是得作國民外交
我們到了西門站還爭論了很久警察局到底在哪
結果先到一個派出所問,才知道原來那個外國人去的警察局還要走10分鐘
我們又走走走,好不容易走到那個警察局,也快關門了
趕快進去問,外國人要申請居留證的事情
那個小姐看了他的護照,說他沒有60-day visa
不能申請ARC
我整個傻眼,Stephane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Stephane的fucking school沒告訴他他需要在法國就辦visa
(竟然還告訴他他不用visa!)
他就用其他旅客來台灣的那種,30天免visa的方法入境台灣
然後機場的人告訴他到警察局去辦visa
難怪我一剛開始就覺得很怪,visa怎麼能在警局辦?
後來又發現他住景安那邊,是要去板橋的警察局,台北縣的
而不是西門站那邊台北市的
我整個頭大......
知道為什麼頭大嗎?
沒有60-day visa,他就不能申請ARC
沒有ARC他就不能去唸書
那要怎麼申請到60-day visa呢?
要。。。。出。。。。境
sssssshhhhhhhhhhhiiiiiiiiittttttttttt!
fucking school!fucking airport staff!
fuck you all!
我和Stephane兩個人都快抓狂了!
他又要花冤枉錢,然後我要幫他問一切的事情
現在外交部都下班了,我只能明天再打電話
Stephane看起來很無奈,不過他脾氣很好,沒發出來
我整個很氣一直罵fuck
我後來打電話給中山大學才發現
結果他的學校也還沒把application寄過去
中山大學答應我一收到他的application馬上就會給他admission
好讓他能夠拿去申請visa or ARC or whatever
fuck
怎麼有這麼恐怖的學校啊?
所以他還有三個禮拜剩下
6/3之前他要出境,去香港或新加坡的台北駐那裡的辦事處去補簽
fuck fuck fuck fuck!

so that's the French way
也太隨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