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參加了系上辦的英文演講比賽初賽,我講有關Benjamin Franklin的
聽說台下有人笑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好不好笑我是不曉得啦,很緊張是真的
雖然我國高中每年都有參加演講比賽,大部分也都拿到第一名
但是這次不同,因為報名的很緊急
在比賽前兩天才寫完稿,比賽前一天才背完,比賽當天才在想要怎麼表達
根本也沒時間請教老師,或者找老師潤稿
況且,我上次演講比賽是高三的事情了,我現在都大三了耶...
我上去就一直挫,不過還好看不太出來,聽台下的人說的
我覺得其實我不是表現的最好的,畢竟準備時間實在太短了
好險有進決賽

今天晚上就是決賽,之前他就有告訴我們有三大方向:Health, Media, Politics
我根本沒時間,也懶的準備,我想也沒辦法準備吧,想說就讓他去吧...
我抽到Media,題目我有點忘了,應該是Do you think the media in Taiwan can give people a balanced and unbiased view of the world?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因為這個題目很好講,好險沒抽到Politics...
有10分鐘的準備時間,講3分鐘
我坐在準備室裡面,想說:"媽啊unbiased是什麼啊?"趕快查字典!
10分鐘其實都在胡思亂想,真的也不曉得要講什麼,就胡亂寫了一些東西在紙上假裝很認真在準備
我是3號,很快就該我了
一上台,我的"Good evening" 就打結!我就笑出來了... 翔翔在台下看整個傻眼
後來開始講以後,不曉得為什麼就批哩趴拉一直講,講到我都覺得快要離題了(我的強項,哈)
3分鐘過的比想像中的快很多,本來我前面一直想要拖時間,到了第一聲鈴響的時候,我才在說"for example..."
只剩下15秒可以做結束了,再不結束就要扣分了!
我就草草說了一個結尾,也不曉得評審喜不喜歡,3分15秒的鈴聲一響,我剛好講了"thank you very much"
初賽和決賽我都差點講過頭,好險好險... 總算是講了一個還不算太爛的結尾
頒獎的時候,第三名是那兩個我覺得還不錯的男生,有點訝異,第二名是翔翔班上的女生,發音不好,但是講的很不錯
翔翔說,他一聽到第三名是那兩個男生之後,他就知道我第一名了
果然,我真的第一名!
拍照的時候我們好好笑的老師加評審吳樹德先生還推了我一下,說:" how did you get it la?"
中間隔著他老婆黃里愛老師,我對他說:" you gave it to me!"
反正整個可以領3000塊覺得很爽!

這次的演講比賽其實我下了滿大的決心才報名
以前參加過很多場演講比賽,其實已經算是經驗豐富了
可是我一直記得其中一場比賽
我代表永春高中去中山女中比全台北市高中生的英文演講比賽
第一階段我準備的部分講的非常非常好,我看到每個評審都在點頭,跟我一起去的老師也很滿意
無奈失策,第一階段只佔30%,另外的70%是即席演講
當時是看圖說故事,看到春夏秋冬的風景,準備5分鐘
我整個很緊張,到了台上支支吾吾的說不太出來,還空白了一小段時間
從此以後,我對於即席演講就有一個心結在那邊
我覺得今天可以第一名都要感謝吳樹德大搞笑老師還有馬健君超有遠見老師
吳樹德讓我們在班上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毫無忌憚大亂講也無所謂,所以根本不會害怕自己講錯丟臉
馬健君則是訓練我們及時組織能力,而且訓練我們敢講敢發表的膽量
我以前是一個很不會及時組織想法然後講出來的人,但現在我真的已經進步很多了!
多謝多謝多謝囉...

挖哈,接下來一定會去校外比賽吧...
跟每個學校的第一名比賽我看贏的機會很渺茫,不過我會努力試試看
我看獎金應該會比較多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