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也像往常一樣過完了
不過因為老爹初四要去韓國滑雪,所以大家初三就一路塞車塞回台北
反正我初四(其實也就是明天啦)就要開始打工了,賺那個1.5倍

除夕擠一大早的火車回奶奶家
然後晚上,當然是例行的大餐和表演領紅包
我們家的傳統,要表演才能領紅包
每年都可以看到大家的表演,和大家的成長
這次我唱了一首爵士老歌Dream a Little Dream
我弟和大堂弟都自彈自唱,原來是想走民歌王子路線
最小的堂弟就用超肥肚子抖動表演肚皮舞
最小的兩個堂妹隨便放首歌就可以開始跳舞,還跳的真的很有模有樣
其他的堂弟們剛好在尷尬的時期,所以以大合唱來草草帶過

初一,老爹去每年例行的同學會,我就去每年例行的姑姑家
我,Gennie, Ivy,從出生就認識,就玩在一起
從我有印象開始,從他們還住在舊家開始,我就每年過年都會去她們家過夜
過夜過到奶奶生氣,說我是別家的女兒
其實還不都姓黃(她們姓黃只是剛好啦!)
年年都去,到今年,我20歲,已經算不清楚去了幾次了
小的時候,都聊學校,同學,然後玩芭比娃娃,到了最後,大家分工寫寒假作業
長大一點,就聊某某男生怎樣怎樣,然後,比誰的學校機車,誰認識的人來頭比較大
現在,聊男朋友,聊家人,也聊未來
這兩個姑姑是年紀最相近的姑姑,一個跟我一樣大,一個大我們三歲
還有另一個,68年次的也是姑姑
不同的是,小孩都兩個,最大的都4歲了
以前會窩在一起聊心事的姑姑,現在只能看她帶小孩累的睡著
現在這兩個,我們還會一起這樣三個人擠雙人床再擠幾年呢?
半夜偷偷躲在棉被裡聊天,怕被發現,半夜肚子餓,下樓煮泡麵
希望,可以再好多年,一直到我們結婚嫁人為止
我們是比姊妹還親的姊妹(雖然我要叫他們姑姑,雖然我們在外面我都被強迫不可以叫他們姑姑)
希望一輩子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u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